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26/2012

前幾天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傳簡訊來,聊着聊着就約了好要見面。E不在家的時候我的schedule都會比較空,而她現在在做房地產經紀所以時間自由,經手的產業,有一個就在我家附近,過來這邊的餐館吃飯很方便。

之前我們有一陣子變得比較熟,除了有共同的朋友之外,她也曾經在我們產業的外圍產業工作...."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沒聯絡的"....在走路過去的路上,我這樣想著。

她是個很聰明的女生,在很短的時間內,大學畢業,執照入手,也找到了一個還挺有前景的工作。除了個性比較愛玩之外,沒什麼別的壞處。喔對了,她之前教過一個我們不是很喜歡的男友,大家一起出去玩付錢付得不乾不脆,幾次下來弄得讓人不大高興,最後還欠了我一張百老匯的票沒還,就跑回台灣了。

"....但是這是我們沒跟她來往的原因嗎?" 我慢慢走近,看著笑著迎來的她。

她沒什麼變,比之前還豔光照人,皮膚光滑的看不出年紀(雖然她也才三十出頭而已啦),很明顯的假睫毛貼得平平整整,完全看不出線的痕跡,身材也還是跟以前一樣細細瘦瘦的,是許多男生喜愛的標準身形。

我們很快的就決定要去哪裡吃飯,禮拜一的餐館很容易的找到兩人的座位。邊聊天著,我們很快的就catch up了彼此的近況。

她說我結婚了怎麼沒通知她?她說我好幸福。她說她也好想找到那樣的男人,好想像我一樣的幸福。

我聽著她鬼打牆的說我好幸福好幸福,忍不住問說,"妳呢?妳最近怎麼樣?"

她說她還在找她的真命天子,Mr. Right.

"妳想要找怎樣的人呢?" 我說。

"要對我好的。"她用很認真的眼神看着我。"要對我很好很好的。"

然後她開始跟我談起她之前的那一段戀情,那個她以為是真命天子的男人,那個對她很好很好每天接她上下班的男人; 那個說要娶她要跟她生小孩,所以堅持要射在裡面不用任何安全措施的男人....卻也是那個聽到她中獎了之後氣急敗壞堅持她要拿掉小孩的男人。

"他那時候是真的想跟我生小孩的" 她說 "是後來大環境不景氣他經濟壓力太大才沒辦法"

我不理她的辯解。 "但這不是妳第一次拿小孩了吧?" 

"恩" 她低頭看著桌上的茶水。"這是第四次"

四次!!我聽了差點昏倒。

"為什麼不做安全措施呢?就算他不肯,你也可以吃藥阿!"

"哎呀我那時候我就想生阿,我都三十了耶。而且我一直很想要一個龍寶寶"

"那也不能為了龍寶寶就去生阿,生了誰來照顧勒?"

她再次低頭無語。半晌才喃喃說她也不願意這樣阿,是那男的不願意?負責阿,那男的是真的很愛她只是太笨了才會在事業上沒長進又沒辦法面對壓力....等等。

看到她這樣我又很不爭氣的不忍心。

"?好啦都已經這樣了,把這個傢伙放掉換下一個吧" 我說 "經過這一次之後,妳下一次想跟怎樣的男人在一起?"

她說,下一次她還是要跟對她很好很好的男人在一起。她下次要找比較聰明的男人,但還是要對她很好很好的。

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現在終於想起來當初為什麼我們沒有繼續聯絡下去了。我也知道多說無用,但是接下來的整個夜晚,我都被濃濃的無力感包圍著。


(未完。如果我還能寫下前因後果的話)



---
寫這篇我真的寫的好痛,寫的心口都在痛。女孩子們,我們真的要愛自己。要很愛很愛。比妳愛一個人都還要愛很多倍的愛自己保護自己。要愛一個男人沒關係,但是不要傻。沒有戒指在手上,不要做自己有可能會後悔的事。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