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19/2012

岔題一下,這篇純為發洩文。

E跟我因為靜不下來的個性,很喜歡四處去吃些好的玩些好的東西,久而久之對於某些生活上的事情就會變得很挑剃,難以被滿足。

對於一些小事上的講究,在不影響經濟的情況下,並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但是在事實跟期待有所落差的時候,便會不自覺的感到失望。

像是....這次的旅行,雖然都是住在五星級的飯店,卻還是會在小事上挑毛病;
雖然是吃當地最好的餐館,還是會覺得有所不足;
雖然是去世界級的古跡景點,還是常常會跟其他所去過的地方相比較而失去該有的(?)震撼和感動。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能夠更享受這一切,而不去做其他的比較。
但我實在沒辦法不比較。

像是現在我們在Machupichu的頂級旅館裡,可是我心裡面卻沒辦法不拿這家酒店跟兩個月前(?)去的Banyan Tree相比。一樣都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一樣都是in the jungle.  一樣都是close to world known historical ruins.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但我知道在我身旁的E,腦裡也是轉著一樣的念頭。

2 則留言 :

  1. 不過Machu Picchu海拔高很多, 我記得不是即使搭火車(好像可以健行三天 XD)之後還是要爬一段路? 可能因此真的比較難建築相同等級的五星飯店吧 :) 我是很希望有機會去Machu Picchu的 不過目前看來應該要等上好幾年了 囧
    反正enjoy each others' company最重要啦, 如果要比較的話每一個旅遊地點都一定會有不怎麼樣的地方, 不過我理解你的意思, 以前我才剛開始工作的時候跟朋友自助去義大利玩, 住那種YH或是很家庭的B&B都覺得好好玩, 現在如果不是住旅館(是不用到五星啦 XD)就會全身不舒服. 以前中午隨便在cafe買個baguette夾火腿就覺得好好吃, 現在除非很必要(搭火車之類的) 根本不會特別去買那樣的簡餐當一餐 :P 你們比我們更常去這種很棒的旅館渡假村想必衝擊更大. 不過有比較才有appreciation, 這樣想也不錯, 下次你再去banyan tree那種地方就會更加的喜愛啦!!

    p.s.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我的會員過期了! 難怪不能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們搭火車去的,然後有bus從小鎮開到Machu Pichu路口 =p
      Machu Pichu真的很值得去噢,不過如果不是很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應該單純去那裡day trip,晚上回cusco的旅館(不管是吃的還是住的都比Machu Pichu好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