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31/2012

"this city looks weird without light" (這城市在失去燈光之後感覺好奇怪)
晚上在走路回旅館的路上,我跟E這麼說。

---

在寫完上一篇文的兩個小時後,E和我舒舒服服的坐在Bowery Hotel(紐約下東城的高級旅館,是許多名流(?)喜歡出沒的地方)的義大利餐廳Gemma準備點晚餐...突然一陣颶風吹過,旅館的燈光閃了閃....然後就沒了。

於是我們就陷入微弱燭光和少數被旅館儲備電力(power generator)打亮的燈光裡。

沒有晚餐,旅館很簡單的給了我們一點生菜沙拉和熱水泡我們的泡麵。(泡麵是E跑到我們位於十幾樓的房間拿過來的....他這個星期的運動量大概在一天就用完了 =p)我們叫了瓶酒,也就很享受的慢慢把整瓶酒喝完,然後拒絕旅館免費續酒的好意,上樓睡覺去!

早上醒來不但還是沒電,沒想到連熱水都停了!沒電還沒關係,反正我們兩個人有四台手機兩台電腦還有備用電池,一點都不怕....但是沒熱水就慘了....沒熱水怎麼洗澡呢???XDDD 於是我們急急忙忙的開始四處打電話找附近還有電有空位的旅館。

今天早上的紐約可說是一片混亂。許多電話線不通,手機訊號時好時壞,網路也是斷斷續續的。我們打了好幾個心儀的旅館,不是電話不通就是沒空房,後來還是靠能幹的American Express concierge幫我們找到現在這個雖然不是很滿意但還可接受的旅館(不接受也不行,整家旅館就剩兩間房不住沒有了!)然後幫我們取消Bowery當晚的訂房。

(Bowery大概也很高興客人提早走.....據櫃台說,他們旅館的備用電源只夠剩下的兩台電梯運作8個小時.....所以不走也不行 =p )

然後我們就在現在的旅館了。我們選定了這個地點...因為吃飯和停車方便,而且等我公司回復電力後還可以走路上班 XD 所以就先住下來了。雖然這裡的設備簡單,一點也不豪華,而且很小,但房間很新很乾淨,而且比Bowery便宜很多很多~~~(關於Bowery,下次我們可以來一篇 "what does $500 get you in NYC =p)

下午去檢查房子,確定一切沒事後,E跟我去做了兩個小時的按摩,然後去韓國店吃晚餐。雖然很奇怪,而且definitely not ideal,但我真有一種好像在渡假(?)一般的違和感......。

Anyway,希望這一切奇怪的事很快就可以結束!大家都平安!雖然這幾天很多超~糟糕的事情發生在這個城市,但紐約人還是有紐約人的樣子,街上還是一片正常,不管怎麼樣日子都還是要過下去!在這裡也特別對那些在颶風當中還要辛苦工作的Con Edison worker (雖然Con Edison每次都亂收我的電費)還有警察杯杯和消防員叔叔等等獻上感謝!!在這種天氣還要加班工作,真是辛苦他們了!!

----

今天在Bowery的時候我們看兩個中年人在找計程車找不到很可憐,決定問他們是不是跟我們順路我們可以帶他們到下個旅館附近....結果E決定送佛送上天,乾脆帶這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到他們朋友在110街的住宿....110街耶!!!他知道在沒有紅綠燈路上又一堆樹的情況下在這種天氣開這麼遠的車有多危險嗎??????而且這兩個人根本不了解我們幫了他們多大的一個忙!
好啦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帶他們到中城已經仁至義盡了吧....如果我們在黑人區被攻擊怎麼辦(顯示為想太多~)如果我們開車沒油加油站又因為停電沒開怎麼辦??

Anyway E就是這樣的爛好人,所以我也沒辦法只能嫁雞隨雞~(聳肩)。雖然他還是被我狠狠念了一頓。=p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