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13/2012

不得不說我最近實在有點懶得記錄食記,反正吃來吃去都差不多那幾家。=p

那天心血來潮跟E又跑去Jewel Bako的sushi bar.  最近很常去,大概兩個禮拜就去一次吧,所以跟師傅阿服務生阿都混熟了。

比較特別的是那天2013紐約米其林guide剛出,老闆Jack拿了一本熱騰騰的Michelin Guide給師傅Yoshi(他們家有兩個sushi師傅,Yoshi是chief chef,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中國師傅的人幫他),整個餐館陷入一種興奮的狀態中,討論米其林的評語和對餐館的描述。

**據說今年的description又有部分是被recycle回來用的,但我沒看去年的guide所以沒辦法下評論 =p

接下來是Omakase sushi+sashimi.  每次我都吃不完吃到還剩一兩貫就跟Yoshi告饒了。
通常也會省略甜點,單喝他們知道我愛的house made organic plum wine.
似乎沒有每張都照到(起碼complimentary appetizer就一定漏掉了)




















吃得好滿足(心~)最後酒喝不夠和E又點了瓶sake....一個晚上兩瓶大的sake!難怪我們一回到家就昏死在床上了......





------


最後是一點生活上的小心得。

前一陣子我一直在為了到底要不要繼續工作而困擾。

雖然對現在的工作沒什麼抱怨,但久了總是會覺得有點沒趣,而E在事業上一直都很拼命,所以我們常常會維持一種聚少離多的生活。雖然在大部分的時候這樣是ok的,在面對某些生活上壓力(不管是工作還是人際關係)的時候就很容易有摩擦。最糟糕的是有時候他必須長時間去某個地方出差,而我剛好離不開工作的時候,常常會讓我猶豫,我真的該工作嗎?我有必要一直這樣辛苦的在我們兩個人的關係和自己在事業上的追求找平衡嗎?我的工作真的值得嗎?

有時候看到某些認識的太太小姐,每天不做事就是閒閒打扮逛街,拿老公的錢在第五大道刷遍每一 家店,每天談的都是新的品牌買物,不用為家裡的經濟或是global economy(?)煩惱。看到他們那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我也是會羨慕....。如果我有沒有工作對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來說並沒有差的話,那我這麼辛苦,常常讓自己蠟燭兩頭燒忙到焦頭爛額,到底是為什麼呢?

這是我的疑惑,也讓我困擾了很久....一直到最近幾天才豁然開朗。

我不是生來就是要當E的老婆的。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人生,雖然有時候會走到岔路去....但是這麼多年來,我也是很努力的在這個異地打拼,從什麼英文都不會從頭學起一直到今天。 如果現在這麼早就把一切給放棄了,那我當初那麼努力唸書,拼命拿高GPA找internship 到好不容易現在有一個還算上得了檯面的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曾經那麼的努力,不是只是為了要騙到個人把自己嫁出去吧(?)應該不只是這樣吧。

2 則留言 :

  1. 下次我也想去Jewel Bako的吧台, 還是要坐吧台才讚!

    其實我覺得當然一般人工作是為了生活, 如果你的生活並不是需要你的工作(有點饒舌但是就是像你說的doesn't matter in the grand scheme of things) 那我覺得這是很棒很幸運的部份, 但工作除了帶給一般人生活上的"需要"外, 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認同感, 成就感. 如果只是過著天天shopping貴婦般的生活, 我相信很快就會厭倦的. 畢竟自己的能力在某些地方被認同被需要著, 是非常好的感覺. 我自己把工作當成是不斷的挑戰, 每天都在我的老闆身上學到非常多的新技術新的看東西的方法. 雖然這些東西在我平日生活中沒有什麼用(最好是variance and standard deviation平常生活會用到 XD) 但是我覺得知識是不嫌多的. 而且這樣你跟E就會有不只是生活以外的話題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

      btw好幾次想在你家留言都被無名機器人擋下來了,妳家留言超過限制了啦~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