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01/2012

雖然對婚禮文的分享我已經是越來越懶,有些該寫的東西還是要趕快寫完,像是婚禮的娛樂(entertainment planning).

我相信每個人在辦婚禮的時候心裡都有一把尺:"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我願意花錢花時間下去做的?" 而這些東西,假設說前三樣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好了,也應該是你花最多金錢和最多時間下去計畫的。

我和E是很貪心的,對我們兩個來說,既然要辦婚禮,那當然每一樣事情都要辦到可能情況下最好的地步 -> 好啦我們是兩個龜毛完美主義者,小朋友不要學!XD
雖然是這樣說,但真的要把婚禮計畫上的每一個東西做個從高到低的planning的話,那我想我們最在乎的是1. venue (場地)2.  food (食物)  3.  decoration (裝飾。不排在第二位是因為venue已經很漂亮了裝飾只要不失品味都不會差到哪裡去)4. entertainment (娛樂)然後才是其他有的沒有的. =p 所以對我們來說,entertainment是佔在婚禮planning相當前面的一個位置。

Anyway言歸正傳, 雖然兩個人都覺得婚禮的entertainment非常重要,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也是有很多意見不和的地方...E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決定要請個他喜歡的歌手來我們婚禮表演。
(歌手耶...他以為我們是Kardashian家族隨便打通電話就有celebrity來義務表演的嗎?XD)
在他喜歡的,為數不多年齡在40之下又腦袋正常的歌手裡面,我們好不容易決定了幾個可能性的人選,後來又因為場合調性(婚禮)和音樂類型(不要太前衛老人家受不了)budget (總不能讓我們花個幾十萬美金請某個E喜歡的超大牌歌手吧)等各種原因,而篩選到一個最適合的人選,美籍台灣血統的Vienna Teng.



Vienna Teng (wiki請見這)在台灣不是特別有名,在美國也不是所謂Hollywood的主 流歌手,但她是貨真價實的amazon bestseller,出了四張專輯自己譜曲作詞唱歌,算是個才女型的歌手。我們兩人去聽過她的演唱會好幾次,E也擁有她所有的專輯,兩人都很相信她的才能和現場表演的能力。

決定好了要請Vienna,接下來就是要跟她的經記公司協調: 酬勞多少,唱多久時間,怎樣的music program,樂器(鋼琴)要怎樣安排等等。另外因為Vienna並不定居紐約,transportation也得好好協調。最後在和她的經紀人商談後,我們談定好了一個對他來說合理對我們來說也不算太過誇張(?)的酬勞,120分鐘的演奏時間,和我們所建議的曲目包含一些她的創作和一些cover song(曲目順序和最後選擇由Vienna來決定)。同時我們也說定會租適合她演奏的鋼琴(兩台baby grand)。

Some of Vienna's songs:





把Vienna的時間敲定了,entertainment的部分也算搞定了一半,但她雖然演唱120分鐘的時間(60分鐘cocktail, 30分鐘entree, 30分鐘dessert cafe.  婚禮時間安排我得寫另一篇來詳談),也只包含了cocktail和一半reception的entertainment.  reception的entertainment比較簡單,因為我們之前在朋友的婚禮上認識了她的MC,是個很活潑有趣的台灣女生而且歌唱得很好,我們很快的就把她的時間給block住,並簽下她合作的DJ公司。(note: 主持人MC是婚禮上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因為他們同時也負責所謂的場控,所以在婚禮時間的流程上一定要跟MC溝通好。另外,對於他們所用的設備器材,也應該要拿個清單,才知道是不是足夠適合場地,有沒有需要加或升等的部分。像是我們的DJ公司也同時負責其他entertainment的音響和燈光,所以在設備器材上花了很多時間協調)。

把DJ/MC搞定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找ceremony musician上。在一個月內,我可能聽了幾百首上千首demo,就為了決定適合在我們ceremony上表演的樂手。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夢想著能夠有一個四重奏彈著我愛的Canon in D走上紅毯(好啦很蠢我知道 =p)所以在所剩不多的entertainment budget裡(因為大部分已經花在Vienna+DJ+MC+跟Oheka請的after hour jazz band上了)我必須要找到一個彈Canon in D不會讓我想殺人的quartet. 這樣說雖然聽起來不是很難....可是我從小學音樂長大,耳朵非常敏感,每每聽到糟糕的Canon in D都會讓我頭痛欲裂只想殺人.....最後還好在還沒聽demo到瘋之前找到適合我們的quartet,是在許多婚禮上表演過而且算是Oheka常客的Art Strings....


...以上大致上就是我們所有的entertainment planning,其實這還是比較簡單的一個部分,要選什麼歌,如何把時間控制好,在有限的時間安排所有的活動並在對的時間有對的entertainment,是比敲定表演的對象更難的一個部分....這個等有空我再繼續跟大家分享!=)

(btw如果有空的話我也會想來分享一些關於時間規劃上面的一些想法。 在婚禮結束之後,很多朋友對我和E如何安排我們的時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麼多的事情感到好奇....有時候我自己想想都覺得誇張!E跟我在短短18個月內訂婚結婚,計畫/執行4個不同場合的ceremony並且買下第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並經手設計裝潢,在沒有wedding planner的情況下設計一個budget比美電視上Platinum Wedding秀的wedding party.  在不請設計師和general contractor的情況做千萬台幣budget的裝潢,同時兩個人還都維持full-tim的工作,而E更是工作總是日夜顛倒而且一個月有半個月時間在外地出差...不要說朋友了,我們兩個人都對能夠完成這麼多的事情(而且當中還出門渡假四五次)感到不可思議 =pppp)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