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21/2014

昨天晚上因為很小的事情跟E大~吵了一架。而且因為E人不在家,吵架還要順便付越洋電話費而更加不爽。雖然在挂電話之前把問題解決了肚子裡還是滿肚子火!

滿肚子火也沒用,在家的只有我一個人,怎麼生氣他也是看不到的,不如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做些我想做的事情。於是,我做了E在家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上網看日劇。

之所以不在E在家時看日劇,並不是因為他對日劇有什麼不滿,只是E身為一個黏人精,是絕對不會讓我抱著電腦整個晚上,把他晾在一旁的 XD....他要不是每兩秒鐘問一個關於劇情的問題,就是找別的事情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反正是絕對不會讓我專心的看完一部戲的。與其這樣,不如在他在家的時候做兩個人都有興趣的事情,然後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做些其他的事。其實我也很久沒看日劇了,只是最近開始上日文課,日文老師說要進步就要多練習,既然我還不好意思開口,不如多看點日劇,先訓練聽力。



今天看的日劇是螢之光。已經是很多年前拍的很老的一部片了。劇中的女主角平常上班打扮的人模人樣的,做事也很有調理,在家裡卻是邋哩邋遢,不修邊幅,不擅社交的單身乾物女。因為某些原因,女主角和行事一絲不苟做事細心做事拼命的帥哥部長上司被迫住在同一個屋檐下,因而擦出火花,最終修成正果。:)

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抱著一種很有趣,又似曾相識的心情....。因為在認識E之前,我的生活就是像小螢這樣的。(哈)當然我沒有像她這樣攤在家裡不去應酬也不去戀愛啦,但是那種單身的時候把房子搞得一團亂,衣服亂丟,坐在地上一個人對著瓶子喝酒的事情,我以前也是超~常做的。(這種事情沒什麼好值得說嘴的吧?XD)另一方面,我家的E就像是部長。(笑)喝啤酒一定要裝杯子,家裡隨時要看起來像樣品屋,而且衣服都是乾洗或laundry回來燙的一絲不苟把塑膠袋拆開直接收入衣櫥的整齊劃一。噢,在E眼中當然也沒有什麼吃零食代替正餐這種事。

所以我們兩人剛開始一起生活的時候兩個人都超~辛苦的。剛開始的時候還可以勉強裝一下,後來我發現實在我裝了也是沒有用的。我洗完了的杯子,E多是會再洗一遍(他規定洗完杯子一定要馬上用布擦乾,如果讓杯子自然風乾留下水漬一定要直接重洗); 我洗了衣服,他嫌白色衣服沒有用漂白水烘乾機溫度太低; 我自以為拖了地板,他卻堅持地板一定要雙手雙腳跪在地上慢慢擦.....說真的,剛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好多時候我都快要抓狂瘋掉了(他大概也被我無可救藥的邋遢搞到瘋掉了),兩人為了家裡夠不夠乾淨這個問題大概吵了不下一百次,好幾次都要分手。

但是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堅持過來了。也許是因為,他知道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即使我是這樣的任性邋遢而且有無數的缺點,他還是可以接受我是這樣一個人而毫無保留的愛我(雖然還是有諸多抱怨); 也許也是因為,我知道他是怎樣龜毛潔癖又愛找人麻煩,我還是願意在全世界都不贊同他的想法的時候站在他這一邊。我們慢慢的摸索出兩個人都能夠接受的,生活的方式,也慢慢的從生活中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那另一半。現在我家還是跟E以前住的家一樣像個樣品屋,但是他能夠接受我不疊棉被(反正他疊的比我快又好),也能隨便我不洗碗(反正他洗得比較乾淨只需要我在旁邊擦碗),更不會要我洗衣服(洗完我再折就可以了,我折的衣服比較整齊),而且地板也交給掃地機器人清理,兩個人擦擦漏掉的角落就好了。如果我要把家裡弄得一團糟,只要他不在家,眼不見為淨,只要他回家前把家裡再度整理到窗明几淨就一切ok。我慢慢的因為他而進步,他也接受我的像小嬰兒般緩慢的步伐中成長(my baby step improvement),我會做的事情我做,他擅長的事情他做....兩個人截長補短,婚姻不就是這樣嗎?因為兩個人的缺口不同,才能夠組成一個圓。

哈哈寫了這麼多,只是要跟大家分享我在這幾年的婚姻裡的一點小收獲。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會被E弄到發火,他也常常被我氣到無力,可是這麼多年來,我們還是始終認為,對方是100%的那一半。在婚姻的試煉中,我們慢慢的成為更適合,也是最適合對方的人。:)




2 則留言 :

  1. 我戴好墨鏡才看完全文。

    閃閃閃閃閃阿~

    喔對了,感謝妳的裝潢建議,最近實在忙翻天了忘記回覆抱歉~
    我超級佩服你們能兼顧工作/婚禮/新家裝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客氣。
      我們那時候也是很忙很累很辛苦,可是做完很有成就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