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14/2014

會去吃這家餐館,其實是在意料之外。

E跟我兩人把紐約二三星的米其林餐館多吃遍了,只好開始打一星的主意。去年最後一天的New Year's Eve慶祝,跟友人一起出去不好選太貴的餐館(碰到地雷又要付很貴的帳單我會交代不過去),剛好看到這家不論評價或價格都相當不錯的餐廳,特別是Ai Fiori又有米其林二星Marea主廚Michael White的加持,想來該是不壞。

餐館位在第五大道上中城的Langham Place Hotel,這在紐約還挺少見的。(紐約好的餐館多不在旅館裡)Langham Place是香港來的豪華旅館,裝潢非常現代。


我們點的是四樣的prix fixe.  菜色不錯,裝潢優,價錢合理,E和友人都相當喜歡(大概是因為NYE的地雷餐館太多)。




我的龍蝦湯很不錯。


Pasta也頗有水準。


喜歡煎Foie Gras。



因為有了之前的不錯經驗,在某個沒事的週五晚上,E和我決定再回去這家慶祝平常的週五。:)這次因為只有我們兩人,便不客氣的點了超長的tasting menu.

前菜ok. 


魚很不好吃。調味不是我愛的,而且有腥味。



從上了第二道菜後服務開始掉漆。一次服務生在收刀叉時把用過的刀掉到我身上(我當天還穿的是Red Valentino的洋裝OMG),一次服務生把E的湯碗不小心摔到E的西裝上(還好沒灑出來不然E應該會當場翻臉),還有一次刀叉都還沒擺就已經要把菜上來了,還好中途被另外一個有經驗的服務生劫下來。(昏)

燉飯是當晚最好吃的菜色,不過要做燉飯我也會。

海鮮湯是這家的出名菜色,跟Marea一樣。我還挺喜歡的,不過E覺得只有普通。

牛排很難吃,而且很難切。我倆都吃一口就放下來了。:(

 甜點ok.


跟之前的經驗相比,Ai Fiori的tasting menu實在讓我很失望。也許他們禮拜五客滿所以忙不過來,也許有許多新服務生還有待訓練,但這實在不是家米其林一星餐館的品質。相比之下,同樣等級,同樣類型的餐館,我還比較喜歡沒有米其林加持的Tocqeville. :)

下次要再去Ai Fiori,可能要等很久很久以後了~~~


延伸閱讀:

Nana的紐約米其林星星記錄 (這篇我拖好久了...今天順便更新)

Nana的米其林雜文

關於紐約的米其林我寫過很多,所以對特定餐館有興趣的請自Blog右上角查詢。:)

2 則留言 :

  1. 餐點就算了 服務生還出鎚兩次 @_@ 該不會內場廚師換了, 如果水準差這麼多~~

    Nana請問你一下 通常像是不能定位的sobaya, 週末的午餐會需要排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ere is usually a line but the line is not too long. Try to go either really early (12pm) or really late (2:30ish) and the line will be a lot shorte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