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31/2014

跟很多婚前就已經準備好要當賢妻良母的女生不一樣,我是到結婚之後才開始會做菜的。在認識E之前,做菜並不在我準備嫁人的必備條件之一。我自認是新時代的女性(哈哈真有臉說 XD),受過教育,有自己的專業,能養得起自己不會餓死(?)....而且我住在什麼都很方便的紐約,真想吃什麼叫個外賣或出去吃都可以,何必下了班累的要死還讓自己這麼辛苦?

但是到大概嫁人一年後,我開始改變了這樣的想法。



我和E住在曼哈頓最方便的區之一,附近要吃什麼有什麼,小館子開到半夜都有,而且各國美食,都在十分鐘taxi的路程之內,實在沒什麼可以抱怨的。但是我們吃來吃去,卻越吃越膩。就算有十家日本壽司店,十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最後會去吃的也就只有那一兩家; 就算愛吃西班牙tapa,每家吃過後高下立見,最後也只有一家會固定光顧; 更不用說牛排,或是義大利菜法國菜,甚至是中國外賣店了。當我驚恐的發現,我和E只有固定在10家餐館中輪流吃晚飯,而這些餐館的menu甚至不大有變化的時候,我才下定決心這樣下去不行,我應該要開始做飯,這不只是為了省錢,或是健康,乾淨(事實上我煮菜用料都超豪邁實在比去外面吃便宜不到哪裡去),而是為了我們兩個味覺的敏感度,和對生活質感的要求(每天都去吃固定的十家店,生活質感實在好不到哪裡去 =p)還好E也對我做飯很捧場,不但會在我煮飯前幫我把流理台中島等收得乾乾淨淨讓我有一個很好的空間可以煮食,而且會幫我洗碗!這對煮完飯已經很累的懶人Nana來說是一個超大的福音。

另外E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會鼓勵我煮新的菜。我目前煮菜都會拿手菜和新菜兩樣都做,比兩人預計要吃的份量多,這樣如果新菜成功的話,剩飯可以拿來帶便當,如果失敗了,E光吃舊菜也已經可以吃飽。而且E非常的誠實(也可以稱之為白目),他對於喜歡的菜都會大聲贊揚(比如說牛肉麵,他可以餐餐吃我做的牛肉麵吃一個禮拜都不會膩),可是如果他對某種調味不喜歡,或覺得不好吃,他是絕對不會跟我客氣一定會直說的,這樣可以避免他下次再被這道菜荼毒 =ppppp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點婚姻上/煮飯上的心得,當然E跟我在這件事上也是在不斷的學習中。我並不會期待自己在某一天成為什麼不世出的名廚XD(當然也不可能ok?),但是我會很希望也期許自己在廚房這件事上不斷的進步,做出會讓E即使在遠行時也會想念的,家的味道。:)

順便補上之前星期五的煮食記錄(更新),希望以後可以每次把自己煮的東西記錄下來。


2 則留言 :

  1. 我也是結婚 (很久)以後才開始會做菜的 XD 一直以來都習慣外食, 然後一開始因為也不太會做菜, 所以時間花費很久, 只有週末才會做. 後來搬去比利時那年實在太無聊, 就天天做菜. 雖然我還沒到那種不用看食譜就可以煮出一桌的菜的地步 (隨便亂做是不用食譜啦) 不過像你說的, 每次餐廳吃來吃去都一樣! 都吃到有自己的preference, 可是也越吃越膩 (每次點的都一樣 XD) 中餐廳我們現在真的很少去了, 我如果去的話也是去吃自己比較做不出來的像是飲茶, 烤鴨 川菜等. 要不然 自己煮也覺得健康一點, 用料也是豪邁實在一點! 完全可以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阿我也是這樣想的。我還在想等回家後這禮拜要來包粽子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