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16/2014




E又在說不想出去吃飯,晚上做什麼吃好呢?(猶豫中)
等吃完飯再來解答吧~

最後做了燒肉,茶碗蒸,烏魚子+蘿蔔,牛肉湯,煎鴨肉配organic無花果果醬,鹹豬肉炒青花菜,來家裡吃飯的友人大吃一驚 :)

友人還帶了chikalicious的點心當甜點,是我的最愛。

順便寫下作法以後可以參考:

燒肉:原始作法是用三層肉,醬油,冰糖,蔥,薑,米酒,原始的作法是參考Mifi,就是把肉燙過,煎過,上糖色再去慢慢煮。可是我會加上八角,醬汁(水)也比Mifi放得更多,而且E喜歡肉很軟所以都煮超久。下次我可能會參考精算夫人的作法,在這道菜上口味跟我們比較相似。另外我也想要下次來做溏心蛋

茶碗蒸:蛋跟昆布柴魚高湯的比例是一比二。昆布高湯的作法很簡單...家裡都會有昆布跟柴魚片,加水煮一下就是現成的高湯了,不用吃那些化學的東西。之後加mirin, 鰹魚淡醬油,少許鹽調味,用濾網過篩後才是可以倒入容器的蛋液。蒸蛋容器內先鋪上事先蒸好的干貝,碎鮑魚,和泡軟的香菇,用200F蒸15-20分鐘後就大功告成!:)

烏魚子:用清酒/米酒抹上,撕掉薄膜,以小半杯清酒去煎,小火兩面煎到乾後可以在撒點油煎一兩分鐘就可以了。蘿蔔切薄片。

煎鴨肉:我是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的作法。把鴨皮以斜切的方式切成一個個的小X形,要切過整個皮但不要切到肉,煎的時候油才會滴出來。用鑄鐵鍋小火煎,灑黑胡椒和鹽,不需要進烤箱。油太多的時候要把油從鑄鐵鍋中倒出數次(超重,我有請E幫忙),把皮煎到薄薄時翻面把肉煎個幾分鐘就可以了。

(註:關於煎出來的鴨油下次我想要拿來煎brussel sprout和potatoes.  下次也想要來做松露姐姐的蜂蜜香橙鴨

有機無花果果醬是whole food買現成的,非常好吃。我超喜歡無花果!

牛肉湯:下次來寫牛肉麵時再來記錄。E超愛牛肉麵,每個禮拜都想吃 =ppp

鹹豬肉炒青花菜:鹹豬肉作法參考Mifi,加鹽巴砂糖紹興白胡椒黑胡椒花椒大蒜薑按摩冷藏醃兩天後分裝到冰庫,需要的時候拿出來一點做菜,超方便!


首圖為義大利的Amalfi Coast.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