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13/2015

這次回台灣的最後一餐,決定在最近三家熱門的新開餐廳裡(Mume,Raw,祥雲龍吟)裡任選一家,訂到哪家就吃哪家,最後Amex concierge也不負期待的幫我們訂到了Mume.

吃飯的當天去宜蘭一日遊,回來的時間稍早,雖然離用餐時間還有三十分鐘,我們還是決定去Mume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提早用餐,也很順利的被安排入座。




(餐館外的招牌,挺低調的)



餐館的佈置就是個小酒館bistro的樣式,還滿休閒casual的。除了E對於天花板上垂吊下來的繩子很不解(但是後來他了解了,並且把整個餐館歸類成紐約的LES下東城風格,其實我覺得還滿貼切的)外,還頗有氣氛。



服務員很快的就上了menu,不過只有英文版的。這讓同行裡有不識英文的長輩的我們感到有點不是很自在comfortable(E覺得這在本來就很小眾的臺北簡直是更小眾了),不過因為我們的服務員有用中文講解菜單,讓不自在的氣氛有稍稍緩解。


每份餐點都很小,所以要點很多份,我們一行三個人,點到最後我幾乎要把整個menu都點遍了。另外,麵包是要單點,不是附送的。





覺得食材都很不錯(有用心),擺盤上也見到專業,不過並不是覺得很貼心(像是雖然餐點都是屬於分享性質的,但是並沒有因為我們一行有三個人而在餐點上做出變化。)比如說,下圖的餐點只有兩隻蝦,而我們有三個人,比較貼心的餐廳會事先告知,並問我們說願不願意加點一隻蝦,這樣三個人都有蝦吃,不過Mume的做法而是直接上兩隻,在這點上覺得可以做得再好一點。另外,第一道的Tartar一大盤也是只有給兩片麵包,我們還必須分麵包吃,在問說能不能加點cracker時服務的人員並沒有直接說好的可以再加點麵包,而是說,“我不確定讓我跟廚房確認”,雖然最後的確是讓我們加點麵包了,但感覺服務專業可以加強一點。


餐館是屬於開放式廚房Open Kitchen,可以看到廚房裡的一舉一動。





之前就說覺得餐點都不錯,不過下面這道(湯汁明顯有用蝦殼熬過)是我最喜歡的。


相較于前菜,主菜就顯得比較平凡。我們點了一份鴨兩份牛排,都覺得沒有特別讓人驚豔/耳目一新的地方(不過也是我們吃這樣的主菜吃過很多了),我只有吃一兩片,剩下的都留給兩位男生。



最後雖然已經吃很飽了但因為還在聊天又多點了兩道甜點,都不錯。像是就是吃飽飯但是還在嘴饞可以點的小點,滿小份的。



這樣吃下來三個人(就是點我上面post的那些菜)喝兩瓶酒,大約一萬多,美金三百多塊。雖然食物酒水都頗有水準,以這個價錢來說個人覺得是有點小貴,因為其實在紐約吃也不過是這樣的價錢(雖然紐約的物價比臺北高一倍不止吧)。(當然一部份也是酒錢啦,台灣的酒稅比較高,不過就算扣掉酒三個人也吃了七千多塊?)在臺北吃來吃去,我和E的共同想法是臺北的中菜/台灣菜很好吃,而且又經濟實惠,但是任何加了個洋名的不管是日本菜還是西菜,價格都飆漲了一倍不止(像是很多時候,在紐約或日本吃日本菜還比在臺北吃便宜....),也許餐館賣的除了是食物,還有餐廳本身的氛圍所吸引的客群吧。Mume似乎專門做ABC,留洋人士,和外國人的生意。我們用餐的兩個小時,聽到的英文頻率遠高於中文,也難怪Mume沒有中文的menu了。(也許根本不需要吧!)

延伸閱讀,在這裡順便介紹幾家位在紐約,有與Mume類似的風格與同樣水準的食物,卻只有Mume價格的餐廳:

[紐約] 閒聊美食。再訪隱藏在巷弄的小館Degustation
[食記] Dieci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