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3/2016

新年的這幾天,我跟E除了跟朋友相約的飯局外,哪裡也不去。



早上我一個人去散散步買菜買咖啡,回來做好午餐後E剛好起床,吃完飯後慢條斯理的收拾,聊天,看韓劇,一天好快就過去了。(笑)

最近在迷的韓劇是我的維納斯,其實我已經看到最新的一集了,但是為了要讓E有參與感(沒錯他就是那樣玻璃心的人)只好耐著性子陪他再看一次。(還好劇很好看男主角蘇歐巴又性感得讓人流口水~ XD)

(附贈蘇歐巴劇照一張~)


跳回來談新年。

新年的第一餐是和牛烤肉。為了這個烤肉我還特地從Amazon搬了這檯電磁爐回來,可以直接架在餐桌上,用Le Cruset的烤肉鍋開烤。電磁爐的設計比瓦斯爐安全,而且也方便清潔,只要用有磁鐵效應的鍋(我是用鐵鍋,不過不鏽鋼鍋應該也可以)就可以使用,現在的電器也很powerful,沒幾秒鐘就加溫到指定的溫度可以在家鐵板燒。

我準備了一磅的進口和牛,片成一小塊,先把和牛邊邊的油脂切下,拿來熱鍋,等牛油逼出後才放上一塊塊只有幾毫米厚的和牛,快速翻面,再撒上海鹽和黑胡椒(或是用我喜歡的肉店有賣的一種特別的醬油,薄薄的抹上去也特別美味),就是人間美味!另外超配和牛鐵板燒的還有薄切的蒜片。一定要切得薄薄的下去跟牛排一起用牛油煎到焦焦的拿出來,配上白飯可以一口接一口~(吞口水)

其實除了牛肉以外我還準備了章魚,蔬菜,菇類等等,不過那些跟和牛的美味相比都相形失色。(笑)


(兩個人忙著吃沒有照相,直接把Amazon上的示意圖抓下來。)

下一步是打算用電磁爐+鑄鐵鍋在家煮火鍋。最近天冷好適合吃火鍋,外面吃又太不健康,我打算自己煮昆布柴魚湯底,再備好喜歡的肉品海鮮,就可以吃得比外面更加澎湃。:)






3 則留言 :

  1. 我也愛死在餐桌上用電磁爐熱火鍋邊吃邊煮了!買到和牛也太幸福了吧!~電爐好方便超好清的!我們家全是電爐沒有瓦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有一家日本肉店專門賣各種牛肉(包括和牛喔),我一般都去那裡買!
      超愛電磁爐+1

      刪除
    2. 這裡沒有和牛可買 我就當是炫燿文看著流流口水好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