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09/2012

選舉剛結束,有些人歡喜有些人悲傷,也有些人不知所措。

我想我和E就是那些所謂不知所措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那些人。

我們兩個都有全職工作,我們沒有trust fund,沒有家族estate,沒有能力在第五大道上買下一整家店的東西,我甚至沒有一個柏金包....(這句話不能給E看到不然他會念我.....=p)我們每天努力工作加班為公司為家庭為社會貢獻,我們甚至交比這國家大部份的人要更多很多的稅....
可是在歐巴馬的政策裡,我們是那所謂1%的富人,是那萬惡的,一年250k以上收入的,罪惡的富人家庭。

我完全沒辦法理解這個思維。

我出身在一個不是標準美國人的家庭。我的家人都沒有在美國受教育,沒有美國的文憑。我16歲來美國,一切都是從頭來...從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連英文都聽不清楚,每天拼死命唸書到大學有scholarship幾乎是滿分GPA畢業,進入大公司,從小小的analyst做起,老闆說什麼就做什麼,有時候一加班就到兩點三點才回家....就這樣子努力一直到今天。我不敢說我能力很強事業心很重,因為在紐約這個城市比我厲害比我努力的人多得是,但是即使是我這樣的人,這樣根本連三十歲都不到什麼背景都沒有什麼資產都沒有的人,只要跟一個跟我一樣能力一樣努力(或是稍微努力一點)的人結婚,馬上都可以晉升到這個國家的1%-2%的階級這樣萬惡的富人(雖然一年250k在紐約只能夠勉強構上中產階級的邊緣),那我真不知道這國家剩下的人都在做些什麼。

像我們兩個這樣的人,也許在美國沒有很多,但是在紐約卻有很多。
我們努力工作,從來不逃稅,交出的稅金可以養所謂這國家medium income的好幾個家庭。

我不知道我們做錯了什麼?

難道我們應該放棄我們所努力的一切然後成為這國家龐大社會福利的受益者嗎?還是我們應該就此放棄離開努力找所得稅法的漏洞,還是開幾個offshore company來逃稅嗎?還是我們更應該狠下心債留美國錢進亞洲?把我們逼走了讓工廠公司的人都成為無業遊民,才是更適合的選擇嗎?

我不知道歐巴馬在想些什麼而我也不在乎,但是如果有一天....如果我們努力的一切反而讓我們成為眾所使之的,也許我們該離開這一切,重新開始。

雖然我並不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10 則留言 :

  1. Hello Nana

    聽你這樣分析真的很有道理,你和E這樣努力努力的工作 交出來的稅金卻來養些有能力工作 卻等著政府發補助金的人們 就很不公平.我還以為你是在美國長大的.



    anyways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ggy很歡迎妳常來!=)

      其實我也明白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也並不反對交稅...只是對當我和E已經把一半的pay check都交到uncle Sam的手上時還要告訴我我交的稅不夠多,財政赤字加稅都是要加到我頭上而感到反感而已。美國的所得稅法有很多問題,導致交稅百分比最多的不是有tax cut的富人和很多benefit的窮人,而是每個月領payroll的苦命中產階級....。

      刪除
  2. 親愛的nana

    看到你這個1%我又再一次不能同意更多!!!
    美國開國以來就是強調平等的精神 但是我覺得歐巴馬的tax plan一點點都不平等
    為何我們辛辛苦苦努力賺錢 被收走了快一半不說 還要繼續被加稅 理由是: you can afford it...
    真的是很WTF
    這次加州通過Prop 30, 就是那1%的人要被家1-3%的州稅 去支付政府無法支付的教育經費
    立意是好的 但是....要收應該大家都要交吧?! 為何只加那1%人的稅捏?

    感覺我們省吃儉用 對自己的經濟狀況負責 反而被受處罰 真的是又WTF


    所以我們就決定搬家了 歐巴馬的稅減不下來 那搬到隔壁navada至少不用交州稅...
    我..要去當鄉下人囉..齁齁齁


    西方的台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妳真的要為了稅收搬到Navada喔,不會不習慣嗎?
      像我就離不開紐約....所以要加稅也只能給他加(雖然我們現在的state + city tax已經很恐怖了....) =((
      好想搬到香港所得稅只要20%....

      刪除
  3. 哈~也不完全因為tax的問題
    我們要搬到Lake Tahoe那邊 有山有水 冬天可以滑雪 夏天可以沙灘和paddle boarding
    本來我和我老公就有在考慮要搬過去 這個稅收的問題堅定了我們的決心哩!哈哈哈哈哈
    目前的打算是每個月都會到Bay Area開會順便吃吃喝喝逛逛街三四天
    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反正我本來就很宅....Orz

    之前去紐約玩我也超喜歡紐約 不過想到聯邦稅加上州稅加上城市稅真的是會腳軟
    但是現在加州這樣一直加...如果口袋購滿 就算是住在鳥不啦機的鄉下居然還是要交跟紐約差不多的稅?!?!?!
    真的是無法相信哩

    Anyways... 如果你和E有機會到Lake Tahoe來玩耍 體驗鄉下人的戶外運動 那一定要來找我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Mei我們一定會去找妳的!E每年都會去Lake Tahoe開會(可是我常常要上班所以不能跟~)
      那邊真的是好山好水,他照片照回來都覺得好美。(心)
      來紐約也要找我!哈哈對啊這裡住是好貴,可是住慣了也不想搬。

      (btw妳怎麼都消失不見了?是怠惰期嗎...還是!!?? =p)

      刪除
  4. 你家老公到底是在幹嘛滴? 怎麼連Lake Tahoe都是他開會的範圍?!真是太神奇了!
    那你來一定要找我阿!!夏天可以一起坐在湖邊曬太陽 冬天可以一起去滑雪 我在幫你帶便當 哈哈哈哈


    我...也不是倦怠 就是忙了點 工作忙 加上這半年又出了一堆事情 就給他變得有氣無力...(<--咦?這樣是倦怠嗎?!)
    其實人家也是一直很想繼續寫的 (淚眼)
    看看吧!等我搬家完 安定了在開始寫囉~~


    不知道何時我才會再去紐約 不過下次去了一定去找你!!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去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去開會耶,可能那些主辦單位只是想去這些地方玩吧 XD
      他前陣子還跑去南非開會我也不能明白有什麼會一定要在南非開。(非常lost)

      好啦妳想休息就先休息一陣吧,不要休息太久喔,很多人等妳回來的!

      btw Mei妳現在還是常出差嗎?說不定下次第一次見面是在香港,haha

      刪除
  5. 我跟我家捧公講到和你留言的事情 說你家E都會到tahoe開會
    捧公一臉很平靜的說:這很正常阿~很多大公司都會選度假聖地開會 邊開會邊爽..
    ㄟ..我家有這樣度假聖地嗎?Tahoe不就是加州人的後院而已嗎?
    這問題一問之後 就立刻被白了一眼..

    我們現在已經減少出差的次數了 不過一年還是得去個三四次
    nana也會到香港開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們兩個超好笑的!!! 我要跟捧公講叫他趕快趕妳去寫blog~ XD
      我不跟E工作的,怕我們兩個一起工作我會把他給掐死~~~
      不過他去出差我有假的話會跟去玩!=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