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15/2012

倫敦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城市,可能是因為跟倫敦紐約很像但有更有歷史的韻味,而且之前因為住在英國一段時間而很有親切感,所以雖然去了大概一百次了,每一次有機會都還是會想去 。(然後E每次去歐洲出差都會要經過倫敦,剛好給我一個完美的藉口。=))

雖然說是這樣說,這次單純只是去倫敦過週末,即使是對一向愛玩的我們兩人也算是件不合乎常理的舉動....實在是我們最近因為新家兩個人都脾氣暴躁焦頭爛額,非常需要一點解壓的空間,又剛好遇到E很難得的週末在倫敦又沒有安排行程/禮拜一的退伍軍人節才得以成行。

知道我不捨得為三四天的行程花錢買機票,體貼的E還是幫我用他的哩程換了AA的頭等艙機位,是我最喜歡的 2A. (2A和1J的座位是最不會被打擾到的,而且點餐通常有優先權!XD)


可以躺平的椅子和豐富的餐點,而且有睡衣可以更換!





 這次帶寶貝的Lady Dior出門。(心)


鮭魚和蝦的前菜(還有沙拉,不過沙拉我沒有吃所以就沒照)


雖然主菜有好幾個但我每次都點牛排~ 哈


把Sundae改成ice cream + butter scotch (好好吃!)

早上大概八點多到倫敦的。我到的時候,剛好E和同事也飛到了倫敦。他們拿好車剛好出關接我,然後開大概40分鐘的車到倫敦。我們這次想嘗試跟上次不同的旅館,所以換成住Mandarin Oriental (文華)。但是這家Mandarin跟一般Mandarin的現代簡單的裝潢不大一樣,反而很氣派老式(?)感覺更像是半島酒店(Pennisula Hotel)的風格。

因為E他們一早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我們在等check-in 的時候就先在飯店的餐廳吃早餐。這裡的早餐是點餐式,而且並不便宜,但相當美味。從這裡望出去就是Hyde Park.算是倫敦的頂級房地產。


 房間就很乏善可陳.....但是這樣的房間,也要500英鎊一個晚上.....比起來紐約的旅館實在太便宜(?)了~ XD

其實這家旅館因為地利(走路兩分鐘就到有名的Harrods百貨公司)所以特別昂貴。之前我們住的Chesterfield雖然也在MayFair但是套房只要這一間客房的價錢。





可以看到公園喔!


浴室,也是舊式的。


因為E一直抱怨太累,我讓他好好睡了個午覺才出門 -> 有人出門玩是睡了午覺才出門的嗎(?)XD

第一站是我經過了一百次但從來沒進去過的Tower of London.  這是一個中世紀的城堡(碉堡),裡面有一些展示品,還有歷代英國國王女王加冕的皇冠和手杖等用品!那裡的皇冠大蓋是我所見過最漂亮最華麗的,能顯示出英國當時的笑傲各國的國力和財力!非常值得一去!

然後現在英女王的皇冠上面的紅寶石...大概快有我拳頭那麼大!超誇張!XD



不過這裡以前也曾是監獄....所以感覺陰沈沈的有點恐怖 =p






逛完了Tower of London我們搭計程車很快就到了在戲院區附近的Courtauld Gallery.
Courtauld Gallery跟曼哈頓的Frick Museum很像,都是從有錢人的豪宅改建成的boutique museum.  (不過Frick比較漂亮豪華...相較之下Courtauld的外表真的很不怎麼樣 =p)

但是很快我就被證明錯誤了,這麼小的美術館,居然有這麼棒的世界級收藏品!很多畫都還是以前上美術課有學過的!

因為還沒吃過中飯,我們先在美術館地下室吃了超豐盛的下午茶,才一層層的走上去瀏覽。




秀拉的收藏也很豐富! =))



這房間以前是議會開會的房間噢。





接下來這幾幅我沒拍介紹但應該大家都很熟吧。這是馬內的作品。




Degas的芭蕾舞女







樓下是中世紀的展品,有很多神父的教堂作品。


走出美術館旁邊有一個大聖誕樹裝飾的溜冰場,很熱鬧很漂亮,但E不肯跟我去溜冰。(傷心)




回旅館拿東西後,走兩步路到附近有名的Harrods逛街.
沒看到喜歡的東西很不好逛(淚)
我沒買東西E應該很替他的錢包開心吧~ XD


晚上去看一部play, the mystery of Charles Dickens. 很無聊。
雖然是Amex concierge極力推薦的劇....但是編的很沈長很枯燥乏味,即使是E這樣喜歡Dickens的人都受不了,中場休息我們就逃走了....=p

(早知道就去看musical了就算編劇爛起碼會有比較有趣的聲光效果......)


不看play了改去吃晚餐。倫敦的晚餐好難訂喔,又是這樣最後一分鐘。打了幾家餐館都客滿所以改去旅館裡面紐約名廚Daniel開的Bar Boulud.




E跟我一人點了一盤海鮮。


牛肉看起來很讓人驚艷....但吃起來只有soso.....太硬太chewy了!
比起來還是Daniel本店做得比較好 (這不是廢話嗎?


吃完晚飯回去睡覺!

第二天我們去倫敦近郊的Bicester outlet.
店很多選擇很好,但是有些東西真的是拿英鎊當美金在標價,讓我們買不下手。=p
而且很多店態度真的有點爛....一副你買不起(?)還看什麼看的神氣模樣。
像是E在Tod看上一雙鱷魚皮鞋,850英鎊,我們要試不同size的時候居然被小姐刁難,說什麼,你真的要買我才要拿出來之類的鬼話。

雖然850鎊是不便宜但也不是買不起。(而且以鱷魚皮來說其實這價格不算糟糕)
不知道是在神氣什麼一樣的態度反而讓人買興大減。

最後我們小小買了兩件Burberry外套,一件Prada洋裝,一雙Tod鞋(我的鞋,他最後決定不買...因為有點老氣),一個Lalique的裝飾品。

晚上回來去吃附近四季酒店(four season hotel)裡面的義大利餐廳,很棒的餐館。






前菜是我最愛的gnocchi.  是馬鈴薯餃子!從去年Croatia trip回來後我就愛上了gnocchi.


E的beef carpaccio.


我的燉牛頰肉有hazulnut味也好好吃 (淚)


甜點是Tiramisu~

第三天早上起來E已經準備好去開會了。我一個人在旅館閒逛,吃早餐去spa (這家的Spa很貴,但真的還不錯!massage很到位服務也好!)

然後時間到就去搭飛機回紐約囉!byebye London, 我們會再回來的!





7 則留言 :

  1. 本來我這趟歐洲行有考慮倫敦, 想說懷孕的話去熟悉的巴黎倫敦比較方便, 但最後還是受到威尼斯面具節的吸引~~ 但明年產假期間可能會考慮一下因為還有BA點數要用掉 XD 但我每次都待倫敦, 好像應該出去玩一下. 對了, Bicester好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cester?? Jenny妳真是對London好熟喔這地方我還第一次去!(之前E只在這裡幫我買雨衣!! ><)
      還滿好逛的,比紐約的Woodbury小,但不少名店而且東西的選擇還滿不錯的,有比較多的高檔貨(?)
      但是有些東西的標價簡直是拿英鎊標美金的價格很恐怖~~~

      刪除
    2. 喔沒有啦, 我沒去過bicester! 我每次去倫敦都想去, 可是不管是搭那種專門的巴士或是火車一個人來回都要差不多50美金還英鎊, 那我就覺得兩個人去要花個100塊, 如果沒有好的戰利品會非常不划算 :P (另外因為歐元前陣子跌的很兇, 英鎊買起來反而貴) 我就想說除非值得不然就不去了 (除非下次租車)

      刪除
    3. 對啊我們就是租車。不過還好有E的同事,不然我們兩人自己是不敢右駕的 =p
      倫敦本來就比較貴嘛...喔對了妳去Florence的時候記得去那裡的outlet,據說很好逛!
      (怎麼聽起來我們好像走到哪逛到哪....)

      刪除
  2. (拍手)這篇好豐富喔!!!

    小姐愛美不怕冷喔 哈哈哈.倫敦的天氣怎麼樣? 我發現你還穿裙子耶 好厲害喔 (讓我想到以前在台灣上學冬天還要穿裙子 天天罵學校)
    那監獄外觀的確是有些陰森 但不說我還真猜不出來是監獄. 飯店的床好大喔

    (媽阿 我這留言留得超級隨便....掩面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ggy我這個人有怪癖,我是不穿褲子的(?)
      也可能是E把我們全家這輩子買褲子的額度都買完了,所以我只能買洋裝...
      (據說他有兩三百條褲子....不過我沒去數過證實....=p)

      刪除
    2. 哈哈哈 穿洋裝才美阿!! 只是我穿了就覺得彆扭 除非真的真的非得穿的時候再把自己塞進洋裝裡 (因為我好怕冷 :(

      我又看了一次照片 結果肚子更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