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28/2012

Roche Bobois.  Cinetique.


在花了六個月的尋尋覓覓後,我和E終於找到了 "The One"
是我們沒想過會買的high end French brand, Roche Bobois.

會買這個沙發完全出乎我們兩個的預料。我們原本的打算是買個中價位的sectional (L型長沙發)就好,等以後有錢了(?)再慢慢換。現在剛剛裝修完,還在燒錢的狀態中,都還不知道要不要把walk in closet打掉重做的時候,實在不適合也不應該買這個沙發。

可是命運就是這樣戲弄人。

我們倆找沙發找了好久,就是沒看到滿意的。傳統沙發對我們的裝潢來說太老氣,但是modern style很多時候又看起來廉價。有些design很好但坐起來不舒服,舒服的很多靠背的地方又太矮(不知道為什麼現在modern couch很多都做成椅背矮矮的,這樣是比較modern嗎?)

原本兩個人看上了一個Natuzzi (higgher end line)的超大L型sectional,但是有些地方又不滿意(在某個角度上缺乏美感)所以遲遲無法做決定。

我跟E說,不然我們去一些比較好的店吧,像是B&B Italia, Roche Bobois什麼的。
他白了我一眼:"妳以為我們是有多少budget在沙發上?"
Na: "也不是說每樣東西都很貴....那裡也是會有些還可以價錢的東西吧(?)"

所以我們就這樣去逛了這些通常在我們的世界裡只出現在architectural digest之類雜誌裡的東西
(之前買Axor的浴室用品時我好像也這麼說.....話說浴室完工了,只是我懶得照相 =p)

....然後我們就淪陷了 =pppp

Roche Bobois在Madison中城的店設計得很好而且漂亮,寬大的空間裡在美觀的狀況下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沙發和椅子。我們就像進入糖果店的小孩一樣一個沙發一個沙發的試坐....但試到了最後,我們兩個人都愛上了這個系列的沙發,Cinetique.

對於這個沙發,除了它真的很漂亮外(照片照不出來皮質的細緻,連stich都很美),坐在沙發上的感覺就像上天堂一樣,一坐上去都不想要下來!!這大概是我坐過沙發裡面最舒服的(E在旁邊點頭)!坐在椅子上面的感覺,就像坐在豪華的義大利跑車裡一樣。(據說這沙發的設計者就是義大利的跑車設計師)

而且,這沙發是電動的,他旁邊的兩個開關,可以調整椅背和腳墊的高度(我超愛腳墊的!下了班在沙發上翹腳超~舒服),而且可以調整你要的角度。真是太贊了。

(下面是youtube來的demo video~)



當然,這麼棒又這麼漂亮的沙發,當然價錢也很驚人.....
雖然已經有準備,但當Sales跟我們說價錢的時候,我還是可以聽見我在心裡超~大聲的抽了口氣....
以一個兩人坐(雖然是三個人的大小)的沙發來說,這個價錢實在是太貴了吧。
而且因為不是sectional,那一個沙發一定不夠,我們還要另外挪出budget來買其他的椅子,兩人座什麼的,那這樣預算就會大~大~的超出。

我真的很喜歡,但是對於那個價錢又好猶豫....

但在這個時候,平常很婆媽的E突然man起來了。

E: "妳真的很喜歡這個沙發對吧"
Na: "喜歡是喜歡但是太貴了啦"
E: "這是一個可以坐十年以上的沙發。如果以後我們決定要換沙發了,房間裡如果有sitting room,這個沙發也可以搬進來房間裡用。"
Na: "可是...."
E: "It's fine.  我也很喜歡這沙發,我們就買了吧"

於是,沒有比價,沒有猶豫,在走進了Roche Bobois的一個小時內,我們買了(so far)目前為止以單一項目來算最貴的傢俱。

And both of us are really happy about it. =)




----
我問E,阿買了這個以後有小孩怎麼辦?
他說,我們坐沙發,叫小孩去坐椅子阿~ XD

話說除了沙發以外,我們也在同家店裡買了兩個arm chair, 不過那個要等以後寫客廳整體裝潢時再一起聊了。


4 則留言 :

  1. 哈哈哈哈 小孩坐椅子.E好搞笑! 要是小孩在椅子上跳一定很被狠狠的修理 是吧是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的官方說法是:小孩是不會跳沙發/椅子的。

      (是啦基因像他就不會......)

      刪除
  2. 恭喜買到喜歡的沙發! 我很喜歡Roche Bobois 雖然我的style跟你們的完全不一樣, 可是roche bobois很多款也是我很愛的. 我們第一次買房子的時候也是看到超喜歡的sectional但是整個買不起 XD 後來其實也不錯買到了加拿大老牌的沙發(原價也很貴, 但剛好那一款特價, 就合理多了~~) 不過還好沒買sectional哩, 我們第一個家大很多客廳很寬敞, 但新家是那種百年老房子, 如果當初買sectional現在可能要切掉才能搬進房子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們之前的沙發也是sectional...但不知道為什麼放在新家看起來就好大好大。
      (新沙發要五個月後才會到,所以現在還是坐舊沙發充數 =p)
      你們新家也不小,會放不下是因為格局可能跟前個房子不大一樣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