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20/2013

(註:雖然說沒照片沒真相...但是本篇無照,相片有空再補)


原本按照我的個性,愛之深責之切,我會想以批判的眼光來寫這篇文。
可是剛好的是,我在要寫這篇之前,看到了Ashley的這篇"許妳自己是個有能力的孩子"
於是我軟化下來了。

既然是我的故鄉,立場就不能夠公正,與其用負面的,指責的口氣來說,給自己和他人都不好的印象,不如就來談談這次在台灣旅行的經驗吧,不管是好的壞的,開心的或有待改進的事。=)

這次在台灣只有待上短短的幾天,從台北開始,路經台中,到日月潭,再走阿里山,最後回到台北結束。

我們這次在台北住的旅館是信義計劃區的W Hotel.  不得不說這是我在台灣住過最好服務最完善管理的最專業的一家旅館,比許多我們在國外入住的豪華旅館都不惶多讓。這家旅館無論什麼時候都非常乾淨,空間乾淨明亮,打燈和裝潢都極為時尚(地點也是++),服務人員中英文流利,房間也整齊清潔....當然以一個五星級旅館來說,這些都是基本的而已,真的讓我感到經艷的是一些,很多其他的旅館會遺忘掉的一些小細節。像是,E身為starwood hotel chain的白金卡會員,房間上應該有required的免費的升等(if available)。第一次他來住的時候,旅館沒幫他升等,那時候他一人入住對房間沒有大要求,也就算了,但是他第二次入住(兩次入住不過相隔幾天)旅館就幫他升等了。他問旅館說,這次怎麼有特別升等呢?旅館回答,我們有monitor旅客入住的記錄,注意到他是return customer,所以就幫他升等了。之後我們兩人入住,雖然每次也都預定很好的房型,但旅館也沒有忘記我們的升等。

另外一件小事是在這次南下之旅,我們把大部分的行李寄放在W,只帶很少的行李下台中,等我們回到W入住,剛剛check in,還沒有走進房間,行李就已經在房間裡了。雖然是很小的事情,卻給我很好的印象。=)(註一)

如果這家旅館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那我想應該是基本的房間有點小,兩人入住一定要住suite,而且某些suite的設計不是很符合人體工學和客人的使用習慣(洗手台很淺洗手和漱口時水都會噴濺在四週,有些浴室跟房間沒有隔開連玻璃都沒有,無意義的空置空間等等),另外飯店提供的早餐選擇很普通也不是特別美味(雖然一整套的紅色le crueset廚具光看就很美)。

南下台中後我們當晚住宿在日月潭畔的涵碧樓。涵碧樓在許多人的口中是台灣最好的旅館,所以我們在入住前也有很高的期待。旅館本身在日月潭畔,風景很美,在車子駛入旅館的那一刻我有種身在阿曼旅館的錯覺...的確是設計很好的旅館,風景美,旅館融入在風景中一點也不突兀,也許有些習慣高聳的飯店大廈的客人會感到不習慣,但我和E非常欣賞這樣水天一色的設計。除此之外,飯店的服務也相當熱情有禮,SPA也讓人滿意。

雖然涵碧樓的風景和設計很美,但是細看之後卻讓我跟E有些失望。這不是家新的飯店,但是有很多基本的維持和更新都沒有被做到。迎賓大廳的地毯都很舊了,有些角落還有很明顯很大的污漬,而且讓客人等候check in的地方的桌子椅子角許多也都有黑色髒掉或磨損的痕跡。旅館的大廳是一家旅館的門面,換地毯,either更新桌椅或是用布套椅套把舊的桌子椅子蓋住都不是很大的費用,但是卻可以把旅館的質感提升許多。我這次住的是湖景套房,我們都覺得房間景色很美,裝飾的orchild花很漂亮,有壁爐在晚上睡覺時也很暖和,但是房間本身並不讓人驚艷。房間不大,至少坪數是絕對沒有旅館口中的那麼大(我們都覺得飯店網站公佈的坪數應該是有加上陽台再四捨五入後的坪數),以豪華旅館來說房間裡某些選材很便宜(比如說廁所的subway tile),插座非常少,晚上手機電腦tablet都要充電是根本不可能,而且讓我非常不滿的是,地板上的立燈的電線居然是露出來的!也許很多人不覺得怎麼樣但這可是件很危險的事!如果有水撒在上面很容易整個房間就跳電或甚至引起火災的!

另外,飯店的中餐廳食物相當普通(有些菜甚至有點難吃),而且整個餐廳看起來就像是catering hall,一點佈置和裝潢都沒有,完全不推薦。



關於旅館的住宿,我們先聊到這裡。下一篇我應該會談交通和其他的旅遊規劃。
另外照片也會找時間補上。

---
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個人目前住過最喜歡的旅館:

Resort 篇-
越南的南海:The Nam Hai (房型是One Bedroom Villa with pool)
墨西哥的雨林沙灘:Banyan Tree Mayakoba (房型是Spa Villa with pool)
Dubrovnik: 這家我忘記名字了 (房型是他們旅館裡總統套房外最好的房間。個人覺得設計上比總統套房來得優)
Rosewood Las Ventanas (連接官網,相機的記憶卡被我弄丟了) (我們訂的是One Bedroom Suite不過被旅館升等成2 Bedrooom Suite大概有1700 sq ft那麼大)

關於其它的旅館經驗請參考右邊Hotel的標籤

另外我想去但因為各種理由還沒入住過(有時候是因為旅館地理位置有時候是房型和價錢)的包括Aman和Six Sense集團的旅館等等。
ㄋd
註一:同樣是台北的Starwood的旅館,我們在艾美寒舍的過去幾次的服務經驗並不大美好。這等下次有空再細談。


4 則留言 :

  1. 離題一下, 我們預計明年二月初要帶小孩去紐約一個週末 (哈哈哈) 預定那麼早是因為我有一個免費一晚的住宿可以在plaza用, 趕快訂(免費的卷有限制, 所以我先訂了2/8 XD 雖然只是住一晚大概沒什麼特別的, 但我還是滿期待可以去看看 :P) 到時後也許可以約吃個中飯什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來找我們吧。很期待~~~=)
      話說E妹妹明年要在plaza結婚呢。

      刪除
  2. 我也一直捧著懷疑的態度看涵碧樓 所以從沒去住過 看了你描述 我想也就中了我的猜測 將來應該也不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去日月潭那我還是會推薦的,涵碧樓還是那區域最好的旅館。
      聽說villa比湖景套房大許多且有自己的泳池,但大部分看不到湖景所以我們選擇湖景套房。
      其實我覺得服務不錯房間本質來說也達到五星級resort的標準,
      問題出在管理團隊的訓練和經營者的再投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