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27/2013

今天晚上有遠來的朋友拜訪,很自然的就邀請對方來我們家做客。對方對我們剛裝潢好的家讚不絕口,讓E跟我都相當開心。房子的裝潢,到此已經快要告一段落,剩下的比較多是等待訂製傢俱和一些custom built-in的完成。

去年的婚禮+apartment+兩人生活(工作+E的固定出差加上兩人5次國內外旅行)讓我和E身心都相當疲憊,但是今年少掉了這些繁雜的project,我的生活突然就這樣空了出來,瑣碎但不繁忙的工作沒辦法讓我感到挑戰性,每天也就過得渾渾噩噩的沒重心。

前兩天我又在為copy cat的事情煩惱,E說:"妳的人生一定過得太輕鬆了,沒有別的妳要煩惱的事嗎?"

well...我最煩心的就是apartment(現已快完成),再來就是E(好的時候很好壞的時候很壞),工作(雖然很煩惱但暫時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以沒別的煩惱阿,只好想到copycat. =p

如果能煩惱工作的話我也很希望煩惱阿,可是就不知道怎麼辦好。我很希望在事業上能有所斬獲,不管需不需要都能夠為家裡的經濟貢獻心力,可是現在的工作沒辦法讓我有所發展,卻給我所需要的專業尊重+許多的自由度+假期(雖然假期對我來說還是不大夠)。原本已經打算繼續拖下去,但是最近的人事變動(屬下辭職,大老闆換人,小老闆懷孕)又讓我多生心煩。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如果要繼續在這一行呆下去,我應該要離開銀行業投入基金的懷抱。基金的風險高但利潤也高,而且政府管制相對來說比銀行要少上許多。但是基金業壓力比較大而且工時可能會很僵板,讓本來就已經很難應付E出差行程的我更頭痛。

如果不繼續待在這一行....說真的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Bachelor的學歷高不成低不就,MBA並不是我個人理想的選擇(除非轉行,不然MBA對我的領域並沒有太過加分,我之前的屬下就是名校的MBA),原本有考慮讀PHD的,但是時間很長附近好的PHD program也只有Columbia一家。

現在就在交叉路口很猶豫,我到底要選擇事業的發展呢?還是辭職過小女人的婚姻生活呢?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兩方面都兼顧呢?我應該去考個證照學新的東西嗎?像是CFA/CFP什麼有的沒有的之類。考到了我該拿這證照去做什麼呢?證照就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了嗎?這世界上有沒有工作可以讓我1-5專心工作(但大致上不加班超過七八點),六日專心過個人生活然後一年有25-30天假期呢?

我想來想去覺得除非當老師,不然我只能辛辛苦苦做到個director level才有25-30天的假阿(而且最近大家都怕被砍掉不敢請這麼多天),那我還要等多少年阿(淚)~

我只是希望能夠在兼顧家庭生活的情況下學以致用而已,有那麼難嗎? =(((


4 則留言 :

  1. Fashion management 或MBA with a concentration in fashion呢?

    其實我私心很希望能有像你這樣財管金融背景、對潮流時尚敏感、個性八面玲瓏的人加入音樂行政或藝術管理的行列,畢竟現在已經熬到管理階級的行政人已經跟現在世代有相當距離。LA Phil和大都會歌劇院都很努力,但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突破的地方,更別說每年都有老字號樂團幾乎撐不下去。(每年這時候樂團換約算帳我就得跟著七上八下,不要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熊你這麼看得起我...要是LA Phil或大都會要用我可能減薪一半我都去了吧 =ppppp

      刪除
  2. 我覺得事業家庭兼顧當然不難啦, 可是就是看你所謂的事業有多"事業", 家庭又有多家庭. 說真的, 你的心聲也是很多人的心聲 XD 大家都希望能夠在不爆肝的工作時間內, 有一份據有挑戰性跟滿足感的工作, 領不錯的薪水, 然後又能夠有很多假期........... XDDD 聽起來不難, 但其實也滿難的. 我只能說我後來就轉變一下心態, 就覺得其實人生也可以很快樂 XD

    話說假期這部份我覺得真的看運氣看你到什麼公司, 我前公司是只要做滿兩年就有20天. 但我現在這個爛公司(是的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公司 XDDD) 即使我在前公司是20, 但因為我不是經理階層, 所以他們堅持只能給我15天(因為規定是要有10年累積經驗才可以到20天) 每年可以買一個禮拜假期, 但是居然是算你1.5個禮拜的薪水.. 真爛 XDDD 不過雖然只有15天 朋友都覺得我應該有25天吧, 殊不知我是拚了命的利用長週末跟國定假日才能猛旅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陣子我好想要轉行,可是想想又覺得不甘心。年資年資還是要時間累積下去的,如果現在離開,就算當下看到的損失並不是很大,但是以後的可能性也都沒有了。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離開的原因。

      其實我公司假期還算滿多的(我的level是20天基本天+如果假日上班加vacation)只是我跟E愛度假所以日子還是不夠用,如果他們讓我買假期我想我也會買吧 =ppp

      別急別急,妳快休一年的長假了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