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7/11/2013

難得有機會跟家人和E一起在台灣玩,這也是E第一次在台灣開車呢哈。

從台北坐高鐵下來很快就到台中了,而且在車站就可以租車。

第一站去了埔里。E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台灣沒有產清酒,畢竟台灣米很好,水質也不錯。我也不知道耶...(想),可能因為台灣人比較喜歡進口酒吧(?)




離開埔里後我們到了日月潭。


這是我第一次住涵碧樓呢。進來飯店的第一印象:風景很美,設計像Aman,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定期更新維護,大廳看起來有些陳舊,地毯上有髒污,桌椅也都有歲月的痕跡。

 走道設計的很美。


 我們的房間。這次訂的是湖景套房,偏小。空間夠用,但設計上有些缺乏考慮實用性,像是沒有插座等等。然後有外露的電線!?這在五星級旅館裡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房間本身倒是滿漂亮的。

 我也不喜歡浴缸在床旁邊的設計,不過限於空間也沒辦法。

不是覺得建材特別好。像是紐約地鐵的subway tile.
但是整體感覺還不錯。



 有壁爐(心)。晚上很暖。牆面是普通的tile不是大理石等。

 風景很美,看了就讓人心情平靜。:)



E的說法是,雖然景觀很美,但是旅館讓他有些失望。他心目中所謂號稱台灣第一的旅館應該不止如此。(我想是因為房間太小......我們一般出國旅遊都會住比這大許多的房間)
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們住的是套房,如果是villa (但villa好像看不到潭景吧)房間應該就會比套房要好(?)

房間的感覺還是很好的,景觀也美。好像回到了西湖。


在房間晃夠了後(其實也沒有地方好晃啊)我們決定出去走走。



 這裡可以喝茶,感覺是很舒服的地方,可惜我們都沒有想喝茶。

 游泳池設計得很美可是太小。


我們到山下的涵碧步道走走,我喜歡走步道看景色,不過有些地方不是規劃得很好,也分不清到底步道在哪裡結束。

晚上我們在涵碧樓的中餐館吃飯。就我和E不專業的看法,都很不怎麼樣。 不值得特別來吃。



第二天還是大晴天(心)



 跑去搭船遊潭。

 也爬上去看山上的寺廟。




可憐的E爬完山後繼續開車。

我們擋風玻璃被石頭打到裂了一大~塊。


看起來地好乾都沒有水。


就這樣一路看山景的開到阿里山。




 剛好趕上看夕陽。



 早上一大早起來去看日出。










我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以看神木做旅途的結束~ :)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