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8/01/2013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心裡掙扎了很久,但是常常在生活中說不出口的一個想法。
人往高處爬,這是人之常情。人看到喜歡的東西會羨慕忌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像是我常常會看到有些網路美女人漂亮腿又長家裡有錢個性(至少在網路上啦)又好到不得了的人。看到這樣的人,我們當然都是會羨慕的啊。

但是看到人家擁有的東西,而自己也因此被激勵而努力也去爭取更好的生活,這是好的影響。但有些時候,我們看到人家擁有的比我們好的東西,如果只是想著為什麼人家有而我沒有,這樣的影響就不是太好了。

人的一生中很長,不管你是出生在怎樣的家庭,在怎樣的環境下長大,人的一生都是有很多機會的。有時候也不見得一開始是機會,也許只是一個機緣,把握好就成為一個機會了。這樣的事情也所在多有。很多時候我們不斷的努力充實自己,有時候效果不會一下子就顯現出來,但是等到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就有能力把握住這個機會。

但是我說的是,如果努力的話我們就有能力把握住這個機會。我並不是說,只要努力機會就會把握住了。跟努力同樣重要的是,要去爭取去把握這個機會。

當一個人又有能力又爭取把握機會的時候,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這個人做不到的。這樣的例子在我身邊很多很多。但是同樣的,當一個人有機會,卻沒有努力沒有把握的時候,雖然在短時間內,看起來成就會跟其他人差不多,但是時間一長了,就會發現這些人的人生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比剛開始起步時還要糟。像是有些我們同時來美國的朋友,跟我一樣當初什麼事都不懂英文也不會說幾句的,現在是大投行的主管或是什麼聽起來了不起的抬頭。但其他也有一些,當初跟我們一起上課的,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一個,要以英語為主要語言溝通的工作。

我想說的,大概就這樣。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