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02/2014

這次去LA的行程,是最後一分鐘才做出的決定。並不是LA不好,只是E跟我都去過這個城市太多太多次了(我是小時候常去,他是常去出差),就跟倫敦一樣,算是那種非常容易可以到達,是很方便的轉運站,但卻不是會在腦海中很期待很期待要去的那種夢想的旅遊地點。


雖然不是特別想去LA,但是三天的連假我可不想要待在家。之前六月去Cancun時被雨季下的沒日沒夜的雨給嚇怕了,這次在決定行程時,就比平常仔細許多的注意目的地的天氣。這一看不得了,怎麼到處都在下雨??Cancun也下雨,波多黎各也下雨,大部分加勒比海的小島都在下雨(而不下雨的不是機票賣光光就是沒有喜歡的旅館),多沙漠的Cabo也下雨,最後連夏威夷都是陰雨天。

我跟E說,我們放棄吧,就算是在下雨,也是個beach resort.  但他不肯,好好去度個假,為什麼要去有雨的地方?那還不如待在紐約。

"不如我們去LA吧。" E說。

"LA? 多無聊沒意思的行程阿。" 我說。

E跟我不同,他超固執~,喜歡一個地方就會一去再去三去,之前我都不肯再去Cancun了(實在去太多次去到都要頭痛),他還是非去不可。而我呢,是想要環遊世界,之前去過的地方,一般來說我十年以內都不會想要再回去了,更何況是以前跟家人一去再去甚至為工作去過的LA?

"LA有很多好吃的餐館噢。而且妳那麼多年沒去了,這次去會很不一樣的。"E說。

"紐約也有很多好吃的餐館阿。而且你既不喜歡遊樂園也不想去Universal Studio,那還去玩什麼?"我說。

"總是有可以玩的。"E很堅持。


最後在E的堅持下我還是妥協了,沒辦法,他說服我如果我們去LA的話他可以先去那裡出差,這樣我們只要付一個人的機票,而且他會給我最好的機位,而且是免費~用里程換的 (wink)。

我:"那我還要開敞篷車”

E:"你在紐約還開不夠嗎?租敞篷車很貴耶“

我:"不管不管我就要敞篷車,去LA哪有不開敞篷車的道理?"

E:"ok那我想辦法”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有點任性,可是沒辦法,因為E也有點任性,所以我並不會覺得自己的任性有什麼不對。(這是在幫自己找藉口嗎?XD)而且E是個非常resourceful的人,跟他結婚幾年下來,我真覺得他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真的是很強很有能力的人,總是會想到最好的辦法。如果我不跟他要求,那他會覺得,阿就這樣就好了,可是每當我跟他要求了,他就會想出出乎人意料的方案,可以同時滿足我的要求和他的考量。

最後E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就是他可以先飛到客戶附近的機場(機票比LAX便宜),在那裡租車也只有LAX的幾分之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週末,LAX這週末租個基本的敞篷就要好幾千塊),他可以先去開會,等我到了再來LAX接我。這樣又省了錢又可以租到我想要的敞篷車了~

我:"那回程怎麼辦?不就要回去小機場還車?"

E:"我跟他們說我臨時決定改變回程機場(這個藉口王!)然後他們說因為我有租車公司的這個那個status所以把我異地還車的費用給免掉了"

所以就這樣,搞定了一向最麻煩的機票與租車!剩下就是旅館和每天的行程安排了~~

(待續)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