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04/2014

搞定了旅行的地點和交通工具,下一步就是旅館了。

LA的五星旅館很多,最豪華的一家,大概是Beverly Wilshire Beverly Hills,是四季旅館(four season hotel)的property.  大廳非常漂亮,有極為巨大的水晶燈,但是房間(如果trip advisors上的照片屬實),那實在是太簡單太單調了吧。而且裝潢也偏正式(老氣)。





 大廳長這麼漂亮結果房間長這個樣子。

(是沒有很糟啦~但不覺得超級無趣的嗎?)

E的說法比較狠,他說這家Wilshire旅館想要成為像倫敦麗池Ritz那樣的高級旅館….可是只有停留在“想要成為”的那個階段而已 XD (it's "approaching to the top" but not at the top) (註一)


雖然Wilshire以外LA還有很多很多的五星級旅館,但是我找了找trip advisor的評價和各旅館的照片,大家看起來都差不多。有些有比較cool的泳池,但是房間看起來不怎麼樣,有些評價很不錯但不是我們的style; 然後扣除有一些房間太小,有一些服務評價糟...零零總總,沒有一個特別出線的旅館。

我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如果有很想訂的旅館,那麼一定是訂我想訂的,如果沒有特別的偏好,那麼就是訂性價比最便宜,地點最方便,在集點數和旅館status最有優惠的那家。剛好我們去LA的那個禮拜,Starwood 喜達屋集團旅館有一個新的優惠,訂一天旅館,第二天旅館打六折(40% off).

這麼好的優惠,當然想都不要想E已經摩拳擦掌等著我的首肯他就可以趕快把房間訂住,這樣他也剛好可以累積今年他的Starwood住宿次數 XD 在這裡也特別解釋一下Starwood的旅館status的loyalty program.(看部落格也要順便長知識嘛~)Starwood是全球最大的旅館集團,旗下有包括Le Meridien, W Hotel, Westin, Sheraton, St. Regis, Luxury Collection等等的旅館連鎖。要成為Starwood的金卡,一年要住他們旗下的旅館十次/或是待25個晚上,而白金卡則是要在一年內住25次或是待50個晚上。他們家的loyalty program是我見過最好的,點數是真的可以換住宿,也可以拿來升等套房。而無論是金卡或白金卡,在許多旅館(白金會特別容易)都會免費幫住戶升等。另外,白金也可以提早check-in,晚check-out,免費wifi和早餐等等。另外如果白金卡holder達到一年50晚住宿的話,還可以有十個免費的套房upgrade!(當然還有75晚與100晚的等級,住越多bonus越多!但除非是整年住在旅館,不然真的難以達到啦~)

E跟我去年住到50晚,嚐到了10晚套房升等的甜頭,今年自然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累積到50晚!LA有三家Starwood旅館,一家是有名建築師Phillip Stark設計的SLS旅館,這家隸屬於Luxury Collection旗下,另外兩家則是W Hotel (W Hollywood和W Westwood).  我原本屬意SLS,但E說旅館附近環境不好(其實我後來去現場看也ok阿),整家旅館都是smoking mirror(霧面鏡子),而且服務態度很差,連服務生都以為自己是什麼名流(celebtrity),而且party很吵....雖然這些都不能打倒我,但是最後在看到旅館房間時我真的有點暈…為什麼房間比其他家都要小而且我想要住的套房裡面還要有健身設備啦?這是在搞什麼.....??真的有這麼走在時代的尖端嗎?那我不是這樣愛健身的客人我還是換家旅館好了XD

(雖然泳池很漂亮我後來還是有點後悔沒去住….但是E前幾個月才去過這家而他真的不愛,那我也就算了)

另外一家考慮的是W Westwood.  雖然這家的泳池看起來不錯,但房間真的有點單調無趣。也就打叉叉了。



(真的不像W而比較像Westin的房間吧)

最後選擇的是W Hollywood.  就在Hollywood Blvd(好來嵨大道上)。


這家旅館很不錯,地點很方便,出門口就是星光大道,還有一些舊好來嵨的建築。服務很到位,除了大廳bar的調酒很不怎麼樣(而且坐了一堆露這個露那個打扮和行為都很大膽的男女)外,其他都很精準。不過旅館本身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地方....像是大廳的那個地毯真的該換了,一些細節也可以refresh一下。另外,泳池真的太太太小了,根本就不可能真的下去泡。(也不知道裡面會泡到什麼東西)(抖)

這篇光是聊旅館,就已經落落長。其他關於房間的介紹,我們就慢慢等到房間篇再來聊吧。:)




----
註:這篇的照片都來自Google Image或trip advisors

註一:麗池Ritz飯店是真正的finest ultra luxury旅館,跟Mariott集團旗下所管理的麗池卡登Ritz Carlton旅館連鎖是不同公司,在這裡特別說明。


如果覺得部落格更新的不夠快,大家也可以來Facebook找我玩 :) (按連結進Facebook)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