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27/2014

(內有情緒字眼,不喜勿入~)

平常在部落格和FB都是在放我和E的閃光的,可是即使是再熱烈的愛情再閃的couple,都還是會有情緒起伏低潮的時刻,我們也是。



前兩個禮拜,我和E的關係陷入了罕見的低潮,在數次不完全相關但彼此間又有藕斷絲連的小爭吵後,我們陷入了沒有停頓的彼此批評和爭鋒相對,兩人吵到最後,甚至說出了"還不如離婚",或是"妳要是出去就不要再回來"這樣傷人的話。

當然,我離家出走沒有幾個小時,就被搭計程車來找我的老公抓回來了。XD 但是這次的爭吵在我的心裡留下了陰影,很久很久都沒有消掉。

(E?那傢伙是沒有陰影的。吵完架兩人和好他就天下太平可以抱抱親親繼續忙工作了,哪裡會想到我還在記恨?=p)

我的心裡憂鬱,大概維持了一個多禮拜,其中我有好幾天沒有辦法接受E靠近我,即使是擁抱也不行,我心裡沒辦法接受自己身邊的那個人可以一邊說愛我一邊說可以給我全世界一邊對我說傷人到像是刀子戳進心窩一般的話,完全沒辦法接受!平常我們睡覺都是E擠在我的床這一邊像是無尾熊一般抱著我睡,雖然很擠但很甜蜜很溫暖....可是那幾天我整個腦子裡都是嫌惡,每次他一睡熟了我就把他的手腳給扳開either跑去床另一邊睡或去客房。

他大概是在我跑去客房睡整夜的時候才注意到事情真的是大條了。

我們後來花了一點時間把心結談開。其實都是老問題,我們兩人最近因為很多壓力又有許多應酬所以摩擦變得更多,然後吵架一情緒化就開始亂說話,最後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其實每件事都是小事,也不是什麼不能解決的。我們談到最後達成了兩個協議:他答應我 (1) 以後絕對不會自打嘴巴說出會讓我們兩人都後悔的話(做得到嗎?); 還有(2) 如果有一件事情對我(老婆)來說很重要而對他來說不怎麼重要的事情,那他應該尊重我,以我的決定為主。如果是對兩個人都很重要的事情,那麼就可以一起商量。我跟他說,他娶了我,如果覺得我是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人,那他覺得可以讓我的地方就應該讓我,就像我對他所做的無數妥協一樣。而他同意了。

在E同意對以上兩點妥協後,我(至少在理性上)終於有點平復了….可是理性上知道了,感情上並沒有。我還是不斷的在想,如果兩個人分開了,我會(可以)有怎樣的生活呢?如果當初我沒有選擇跟他在一起,而是選擇了其他人,那我會有怎樣的人生?我會不會有比較平順的生活?我會不會不再有那麼多的期望和壓力?我是不是會比較快樂?

不過這就是我覺得人生(或是以一個基督徒的想法來說神)很奇妙的地方,就在這樣想幾天了之後,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離開了E,跟另外一個男人在一起。我們交往了一陣子,我決定把對方介紹給家人,然後在晚餐的時候,對方對我表示了對一些小事的不耐煩,還有對晚餐請客支出的抱怨。

然後在夢裡的我在想,要是是E才不會這樣。(扁嘴)他會一邊很有耐心的聽我的這個那個所有的全世界的抱怨,邊跟我插嘴 =p(他管那叫互動interactive),但是無論怎樣他絕對不會嫌我說話太多,說話沒大腦,講英文上句接不上下句(有時候腦子太累我都會說一些句型絕對沒有通只能腦補)之類的話。他也絕對不會抱怨我在金錢上的花費,特別如果花錢的對向是家人(E超級孝順,連對我爺爺奶奶都超~級好,走路都會扶他們走的那種)。他又是個超級慷慨又大方的人,每次我抱怨他太大方時他最常跟我說的就是他相信他為他人所做的一點點小小好處,可以對這個世界產生一些正面的影響.....。然後在夢中的我,就一邊跟這個我(在夢中)約會的對方吃飯,一邊想E的好處,直到醒來。

我不能說在做了一個夢之後我就對E完全消氣啦(怎麼可能?!)但是這個夢的確讓我重新想到了E的好處,和我們當初在一起的原因。人家電影裡都是演Happing Ending Happy Ending,可是Happy Ending後有很多生活上的小石子小摩擦,有柴米油鹽有婆媳關係有帳單要付,兩個人的生活不是只有我愛你你愛我。要一直過下去,除了愛以外,還要能夠一起面對未來的勇氣和堅持,還有不忘當初在一起的初衷。

很雜七雜八的分享,有點沈重,希望大家別介意。:)


延伸閱讀:

[婚姻] 什麼是愛


2 則留言 :

  1. 已經潛水一陣子不過看到這邊想鼓勵妳們一下,. 只要有那個決心,總是會一起渡過這起起伏伏又艱難的人生。May God help u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真的很感謝你的鼓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