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0/2014

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把Mifi部落格理查水果王的文給E看。(他當然看不懂需要我這個人肉翻譯

"你看Mifi老公對她這麼好,你連蝦殼都要我撥"

E瞪了我一眼。"我幫妳做很多其他事好嗎?妳看家裡最近做工程,妳哪一次拿過吸塵器?還有,誰幫妳裝的臨時衣架?垃圾平常又是誰倒的?"

被罵了之後我當然自動裝乖,不敢繼續作聲,但是心裡還是有點小不甘願...雖然E已經對我很好了,但沒有人說好不能夠再更好吧?XD





晚上回家,E在收拾第二天出差要帶的衣服,我按慣例倒在沙發上看部落格裝死,但是原本以為一個小時就該收完的行李,他居然到晚上十一點多了還在弄來弄去。

"你到底在搞什麼怎麼收行李收這麼久?" 當他匆忙從我身邊走過去時我不經意的問道。

”很多事情要弄阿,衣服要洗,乾淨毛巾也要沒有了,水槽裡有些髒杯子,禮拜五從乾洗店拿回來的衣服還沒收...."

"那些我明後天再弄就可以了,你只要收你自己的衣服就好了"

他用一種妳怎麼會懂的眼光看我。"如果我現在不收,妳過幾天也不會收的。妳這幾天工作忙,回家都晚了,我不想要妳一個人在家已經不開心了還要去做妳不喜歡的家務"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但我沒說什麼,只是喔了一聲,繼續上我的網。E一直忙到十二點多才跟我說可以準備去睡覺了,然後他早上六點鐘又被鬧鐘驚醒,準備要出發了。

"你出門會不會很想我?" 我問。

"還沒有出門就已經在想了" 他說。

他出門之後我繼續回去睡回籠覺,直到十一點多他打電話來。

"我要準備轉機了,現在在某某機場"

"ok"

"妳有沒有看到美國航空剛寄給妳的信?"

我打開手機,是有一封AA寄來的關於Admiral club(他們的貴賓室)寄來的加入通知(enrollment).

"你不是說美國運通卡送的Admiral會員要到今年三月才會過期嗎?怎麼這麼早就去辦了?"

"是三月才過期沒錯,但我心裡總在想,怕妳哪天一個人搭飛機有什麼不順,需要待貴賓室,卻因為我疏忽了沒辦membership.  就想說我反正在機場就先幫妳弄好了,之後也不用擔心"他說,一副沒什麼事很理所當然的口氣,也沒有要跟我邀功。


其實就是小事,但我突然覺得心好酸。我最近說實話對E不是很好,有時候頤指氣使有時候態度惡劣,更常的時候是想要什麼就非要什麼不可完全沒有妥協的餘地,他都說我被他寵到spoiled rotten.  但是雖然這樣,他還是在忙到找不出時間的行程裡確定他在出門前給我留一個乾乾淨淨的家,確定我即使一個人出門搭國內線不能用貴賓室時能夠有最好的待遇。我知道他不是完美的,可是他的確是用著他所知道的方式來愛著我。

今天寫下這一篇希望給自己一個記錄和警惕,不要把我們的婚姻和愛情當成理所當然,在婚姻裡我也是一樣的要不斷付出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愛,兩個人才能夠維持得長長久久。

4 則留言 :

  1. 其實各家有各家的好, 像我家那位不可能會切水果的(幫自己女兒切的都哩哩拉拉的) 也常常會忘記要處理很多事情(就不會像E細心) 但是從小孩出生到現在八個月, 每天半夜不管是一次還是五次, 只要半夜要醒來餵奶他一定起床幫我把小孩抱來(即使他根本不用起) 只要我需要me time, 二話不說一定顧小孩或是帶小孩出去晃晃. 這對我來說更實在, 所以我們自己要珍惜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沒有錯可是就是會想要更多 =p

      S會幫你照顧小孩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優點,大部分男人都做不到。

      刪除
    2. 對了, 我們2/9-11會在紐約, 不過帶著小孩也不能去什麼餐廳, 但是如果你不怕小孩吵,哪一天有空可以一起吃中飯的話再跟我說喔~ (現在都只能吃中飯比較方便, 而且要那種kids friendly的地方 哈哈)

      刪除
    3. 所以你們這次是特別帶小孩來玩嗎?哈哈兩三天好短喔。

      可以阿可以吃午餐阿不過我們只有週末的時候才能跟你們吃午餐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