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08/2014

位於Flatiron的Basta Pasta,是一家日本人開的義大利餐廳,是我和E最常造訪的餐館之一。這家的食物美味,價錢合理,開放式的廚房也沒有任何衛生上的疑慮....不過最吸引我們的,大概是那種像是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吧。老闆Toshi san曾經說,在他的餐館裡,只歡迎熟客和熟客所帶來的朋友....開了25年的老餐館,能在競爭激烈的Flatiron餐館區屹立不搖,天天高朋滿座,能夠這樣說當然是有他的自信。:)



(上圖來自Google image)

餐館本身的裝潢非常簡單,也可以說是沒有裝潢。牆上的畫是藝術家們的展覽,皆為待售品,每隔一陣子就會換新的展覽,有藝廊風。

今天我們來之前,並不知道是餐館的25週年紀念日,只是難得在禮拜天晚上臨時起意出門吃飯。不過Toshi San顯然今天心情很好,一進門就招待了兩杯proseco.(早知道該帶個禮物)

餐館有很多前菜(許多都很美味),不過E跟我的習慣是先來兩盤前菜分量的pasta.



每次點他家的pasta我都猶豫好久(因為每樣都喜歡!),除了今天點的之外,tobiko,uni,和他們家最有名的裝在起司輪裡的pasta都極為美味。

當然還點了瓶酒。他們家酒單都是義大利酒,不然調酒也不錯。


我的veal milanese.  配菜是Toshi san換給我的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mash potatoes.  XD 不過一般是不給換的。


E的魚包prosciutto,不知道為什麼有沙茶調味但很好吃。這是本日special.

吃完正餐雖然已經超飽了但還是接著點咖啡和甜點,我的日式起司蛋糕和E的flan.



吃完肚子飽飽開車回家(門口就可停車++)

Basta Pasta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豐儉由人。可以像這樣吃很豐盛的一餐,也可以單點個正餐size的pasta(pasta一般由15-20間),也許點杯酒,飯後再來杯咖啡,這樣也是一餐。就像個道地的義大利餐館,這裡每個人都認識彼此,來這裡吃飯,就像來見老朋友,沒有浮誇,沒有趕場,只有美食和熟悉的臉孔,感覺很舒服很溫馨。


Basta Pasta
37 W 17th St, New York, NY 10011
(212) 366-0888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