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24/2014



大家應該都看過網路上,猴子在雪堆裡,臉紅紅的泡著熱呼呼的溫泉的可愛模樣吧。沒錯!我們也是這樣被這些小猴子們騙來的XD.....雖然照片裡的猴猴們很可愛,但是要看到這些野猴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讓我細細道來.....。

首先,我們先從東京搭JR經長野到松本站,這個時間大概是兩小時三十分。因為已經跑了這麼遠,我們也就順道(其實也沒那麼順!)去明神館泡泡溫泉,然後參觀名城松本城,看點點名畫家草間彌生在市立美術館的展覽(草間是松本人),最後才依依不捨的前往野猿公苑。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可是因為長野都是山,沒有直路,所以從松本是沒有辦法直接到地獄谷所在地的湯田中站的(暈),必須要從松本搭車回長野站(約一小時),出站後走到旁邊的長野特急,另外買票轉搭到湯田中(約四十分到一小時不等)。(雖然說是特急,實際上超慢,而且因為湯田中超~~~偏遠,已經是最後的站了,所以要坐好久)

我們下午離開松本的,到湯田中已經是晚上了,這時兩個人都已經累的一塌糊塗,泡了溫泉吃了晚飯就睡著了。這次在湯田中住宿的旅館也是讓人一言難盡.....容我之後再聊。=p

第二天起來後,把行李交付給旅館,我們便興致高昂的開始了野猴子大冒險!首先是去搭公車。公車很好找,只有兩路,一路上山,一路下山,搭往上山的路就對了!(注意:要有零錢可以付公車喔!)

再上林溫泉站下車。這時,離野猿公苑,還有兩公里。這兩公里都是要靠步行!還好這個時候,老公和我都還不知道有兩公里的雪路等著我們,不然可能會當場逃跑了吧。

走了五六分鐘後,我們開始走過上林溫泉區的旅館。都是很普通的旅館,有一兩家稍微高級。這時候雖然地上在下雪,不過兩個人前晚都睡的挺好的,還在談笑風聲。XD

然後走了大概再五分鐘的雪地上坡路後,就有一個野猿公苑的招牌,告知遊客他們即將要進入野猿公園了!此時路也開始變成了狹小的山路,一邊是山,一邊是山谷,在雪地裡走山路已經又吃力又路滑,還要小心對方來人!就這樣我們一邊娑娑抖一邊走著,二三十分鐘後好不容易才走到公園的前一站,後樂館。這是家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溫泉旅館(看起來也有一百五十年的破敗XD),據說最早的時候,就是因為有猴子跑到這家旅館裡與人一起泡溫泉,才興起了日本人替猴子蓋自己的溫泉的念頭。

可憐的E,明明就超怕冷還被我拖來,此時已經在強顏歡笑....。

然後大概再一兩分鐘,就走到野猿公苑的售票口了。在此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什麼都可以做成景點,什麼都可以收錢......

(順便提醒一下,如果有塑膠袋一類的東西,要記得收到售票口旁的置物櫃噢!如果拿塑膠袋猴子會以為裏面有吃的....)

然後所謂的野猿公苑,就是一個人造的池子,裡面有很多野猴子。(完)



說實話。那個池子,可能還沒有我家的臥室大。(被打)


而且去看猴子的人超多,可能比猴子還多!要照相都要躲開旁邊很多的大砲。(誠實)



再來一張照片給大家看池子有多小。當下我真的有被~騙~了~的感覺(淚)


不過小猴子們真的很可愛很可愛噢,讓我稍稍有點忘記自己有多失望。:)


他們會彼此抓背,會卿卿我我,還會為對方抓蝨子喔(誤)


想要有私人空間時也會背對我們這些不速之客XD (心)


小猴也會爬到媽媽背上去玩,還會爭風吃醋。


也有公猴會四處巡視領域 =p
 

在這裡待了十分鐘後,E和我都凍到受不了了,不管猴子再怎麼可愛,都是離開的時候了。

(特別是我覺得E發現沒有人可以泡的溫泉後超~級~失~望~~~。我也跟他說他可以去泡那個後樂園旅館啊,可是他覺得那是個荒廢的鬼地方=ppppp)

回去的山路,跟之前的一樣,只是因為在冷風裡久了,兩個人都都快凍壞了!根本不管人家山路窄不窄,一路像是踩著風火輪一樣的跑著下山!特別是最後我真的是太冷了,冷到要一直喃喃自語著下山要吃肉包雞湯熱咖啡才撐到下山!XD

當然就算下山了也要搭公車轉長野特急再搭新幹線才能回東京喔啾咪~~~所以回到東京已經是晚上的事了。雖然野猴子泡溫泉很可愛可是一輩子看一次也就夠了不會再回去了啦!!

後來回紐約後我們跟一些日本朋友還有E的日本客人聊過才發現,日本人他們是一點也不在乎,也不熱衷于野猿公苑這個景點的喔!這個景點是專門賣台灣和歐美的觀光客,日本人是不去的。即使是我們來自長野的朋友,也是從來沒去過這裡喔。(暈)而且跟他們說我們去野猿公苑還被笑(因為是傻子觀光客啊),笑完順便告訴我們應該去這個那個溫泉才是正道,別跟那些老外一起去凍的要死看群猴子泡溫泉啊.....沒辦法我就是傻子啊,然後E也跟我一起傻。(淚)還好猴子們真的很可愛不然就要哭了啦!!!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們去看野猴子泡溫泉的血淚記事,如果喜歡猴子的(或是有小孩的)朋友,真的可以去啦,因為猴子們真的超~cute超~可愛der!!!! 不過如果沒那麼喜歡猴子的話,真的可以換一個景點,因為花那麼多交通錢那麼多時間(還要走那麼多路),就看到一小池的猴子,真有點划不來啊 =pppppp


延伸閱讀:


松本城的頂級溫泉旅館:明神館 (房間篇)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旅行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