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12/2014

這家在TriBeCa的韓國餐館是我和E在紐約的愛店之一(說起來很可憐,現在我們固定會去的餐廳兩隻手就數得完....非常需要被推薦一些新的地方啊!),一直以為之前介紹過了呢!

並不是很熱門的餐廳,最後一分鐘訂位都還是有位置噢。(這是壞榜樣吧) 雖然有米其林二星的光芒,但似乎沒有帶來多少客人呢。

餐館內部裝潢是這樣的。不是特別華麗但簡潔雅致。


上圖來自NY Tims

有兩種餐點可以選擇,Tasting(試菜的菜單)或A la Carte(單點). 一般西餐點餐有三種:Prix-Fix(套餐),許多餐廳都有提供這樣的套餐,一般分三道菜或四道菜(前菜,主菜,甜點),是不知道該點什麼 時最方便的選擇。Tasting(試菜),一般出現在比較高檔的餐廳,這跟日本的Omakase挺類似,基本上是主廚的拿手菜,以六七道到幾十道不等,是可以試主廚功力和餐廳口味的選擇。(當然也最貴)最後是A la Carte也就是單點,不過一般西餐單點也是脫不了前菜+主菜+甜點的選項,只是選擇可能比Prix-Fix套餐裏面規定的選擇多些。

平常我們出去,E喜歡點tasting(他怕麻煩),我喜歡單點(只吃喜歡吃的東西),兩個人的共同點是怕tasting吃很久吃到想睡覺(這發生過很多很多很多次~~因為tasting都要吃三四個小時,在昏暗的燈光下就會想睡),所以他一般來說會讓我來點菜(他補充意見),兩人儘量點不一樣的菜,並且加可以分食的middle course(就是在前菜和主菜間再多加一樣菜),這樣既不用吃tasting menue吃到睡著又可以滿足想試大部分菜單的願望,一舉兩得!嘿嘿~

Jungsik的菜單是棋盤格的方式,跟Eleven Madison Park(紐約另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法國餐館)有像,分成前菜,米,海鮮,肉,和甜點。之前來過覺得他們家甜點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今天的主力是主菜!


首先上的是主廚招待。


我的前菜Fried oyster.  這道E上次點就 被我偷吃。=p  oyster鮮美,加上帶鹹味的海菜,非常棒的一道。


E喜歡吃octopus哈哈。這道也很美味但私心覺得我的比較好吃!


我的Royal Bimbimbap.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bimbimbap了!看那個松露!!裏面還有鵝肝!吃了可以上天堂了~~~


他點的這道應該是yellowtail飯。也是很美味。(但還是我的Royal Bimbimbap最好!下次兩人都該點這道!)


E的Crispy Snapper.  我對Snapper要求很高所以這道只有80分。(覺得不中不西的調味XD 吃起來像是越南口味啊!)E倒是滿喜歡的。


我點了Lobster,挺好的。


噗接下來因為我不愛他們家的肉類所以回去吃更多飯XD 這個海膽飯也是超美味~~


E點了鴨,點完才跟我說他後悔了應該聽我的。是嘛你看人家主廚的菜單就知道人家擅長的是海鮮,點肉做什麼呢??不過他的鴨已經比我上次的Galbi好吃了,那道菜簡直是整餐的敗筆~


最後兩個人都快撐死(不包括主廚招待足足吃了八道菜當然會撐死啊活該),連甜點都吃不下,喝完咖啡就回家~~

因為是生日還有花噢。(心)E實在不擅長買花不過心意到了我就已經超開心的了!:)

跟大家分享這家我愛的餐館,希望以後不要變得大排長龍(喂)


Jungsik
http://jungsik.kr/#index

2 Harrison St
New YorkNY 10013


延伸閱讀:

紐約米其林Michelin星星紀錄 (未更新2014版)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館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