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1/2015

在中城靠近第五大道的La Grenouille是家自1962起就一直享有盛名的法國餐廳,算是比較傳統的高級法國餐館。除了特地去中城逛街平常我們很少會到那個區域去,想去了好幾次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時機,一直到上個禮拜才有機會造訪。:)


一進餐廳我就被裝潢吸引住了。這是家非常漂亮,裝潢很classic的法國餐館,花藝和水晶燈(都是我的愛)都不讓人失望,跟紐約近年來流行的現代法式餐廳(通常還混了點日系的骨血)如Daniel, Bouley, Le Bernardin, Per Se一類,這家無疑的是老派,傳統法餐的代表。

(不過在E眼中他覺得這只是裝潢比較美的Bistro啦....這是家yelp上$$$$的餐館耶不要問我他眼睛長哪裏 =p)


我們先點了兩杯香檳,再加了半瓶酒。有賣半瓶酒(half bottle)的紐約餐館很好,這家有half bottle我們都好驚喜!每次點整瓶,兩個人到最後都喝不完(或喝膩),有半瓶酒就可以先用香檳開場(不覺得香檳才有慶祝的感覺嗎?)再點合適正餐的酒了~


我的前菜是鵝/鴨肝Foie Gras terrine.  雖然我平常比較愛seared foie gras(就是煎過的),但是這家的鵝肝品質很好,味道很不錯!


E點的是clam special.  我沒有搶他的食物但醬很好吃。

另外必須要說這家的麵包蛋糕甜點的師傅手藝很棒,比之前我列出的那幾家都不遑多讓。 :)


主菜我點的是beef fillet, E點了燉牛尾。牛尾吃起來跟我煮的差不多啊~

結果忙著照餐館卻忘記照我自己的主菜了。


雖然不是週末,餐廳裏還是滿滿的人。在opentable上面這家常常是處於一個sold out的狀態,想來是很受歡迎。客人多半是老一輩的,比較像是紐約的old money,但也有情侶來這裡約會。


最後的甜點E跟我都點了souffle.  舒肥是E最愛的甜點,這裡光souffle的口味就有五種真是讓他口水都快流出來!酒味很重,非常香!



第一次來La Grenouille兩個人都很滿意。服務貼心(服務真的是100+),裝潢美輪美奐,食物也在中上(食物雖然不是驚世絕豔但已經很不錯了),是在想要吃傳統法餐時的好選擇!而且門口就有停車位(meter parking),對出門吃飯只想走路或開車的E來說是+++,不過這家算是正式的餐館,男生一定要穿西裝外套喔(E還抱怨我沒提醒他該打領帶 XD)。去好的餐館穿得慎重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幫我們服務的人 :)



La Grenouille
3 E 52 street (right off 5th ave)
(212) 752-1495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館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部落格沒發文的時候也可以來Facebook找我玩喔~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