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2/2015



寫完了旅館設施繼續來寫房間。:)

其實對我和E來說,在北美洲找度假的旅館有一定的困難度,因為我非常喜歡住在有隱私感,房間裏又有自己的泳池的旅館。(嘿嘿)就像去住溫泉旅館一定要有自己的風呂一樣,如果去住度假旅館,我一定要有自己的泳池!(除非像Antigua那樣一下樓就有自己的沙灘,那樣我也可以接受)E雖然對我這樣的任性頗有微詞,不過他自己的怪癖也挺多的,而且他是我辛勤找旅館成果的既得利益者,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啦 =p

就我們的經驗,北美的旅館業比亞洲發展的早,美國人又多半沒什麼taste XD,所以在美國大部分的旅館即使是四五星級的resort,仍是以傳統的旅館經營方式居多,並沒有像亞洲一樣各種高級旅館各樣設施讓人眼花繚亂。通常美洲的旅館都還停留在高樓沒什麼特色的房間,許多度假區還提供吃到飽(all inclusive)的經營方式一個價錢包吃包住包飲料....等等等。有些人不想住旅館就會選擇租當地的villa或公寓,不過通常這樣的租法是要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租,只租週末很不划算,有些villa又是三四個房間,一定要跟朋友一起去才可以。而且通常這樣的villa也代表沒有旅館的服務,沒有人早上幫你折被子(對E來說超重要!),沒有room service,也沒有人代訂晚餐。(回來也沒有人跟你打招呼=p)

言歸正傳,所以在經過了這麼多次的度假,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有找到Banyan Tree(和這次去的Capella)旅館裡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泳池。(淚)除了Banyan Tree之外似乎只有Banyan Tree旁邊的Rosewood和Turks & Caicos的Aman(阿曼)擁有比較多游泳池的客房。不過Rosewood房間的泳池很小(我們去參觀過),然後Turks & Caicos的阿曼很偏遠而且從review上看來食物很不怎麼樣,所以兩家都讓我有點卻步。(如果有人知道北美其他房間附游泳池的旅館還請與我分享!)

因為這樣的挑剃,所以這次的旅館才會讓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找到,一看到就馬上下訂 XD
我們這次住的是Capella Deluxe Ocean Front Junior Suite,是除了Penthouse外最好的房間(Penthouse當周賣光了)。不過去了Capella後我才發現其實每間房間都是差不多的,而且整家旅館50幾間房全部都面海,房間唯一(或說是最大)的差別是日照的時間,等級高的房間在比較高層(其實一共也就六層樓)陽光日照時間比較久沒有陰影,除此之外每間房都是差不多大的。所以如果不是會在房間待太多時間或是在意有沒有曬到太陽的人,大可以省下住高樓層的錢。另外,雖然Penthouse房間比較大但是我最在意的泳池大小其實是跟其他房間差不多的,所以後來也覺得除非想要大房間不然不需要特別住Penthouse.

一進門就是泳池。


海景很美~~~


坐臥休息的地方。


門一打開就是床。大概因為起坐室(?)已經在外面了房間裡就只有睡覺的功用。=p 其實旁邊還有書桌和躺椅,我忘記照了。


歡迎客人的花瓣。


電視有點小。不過來這裡也不會看電視。Wifi是整個旅館通用的不用多付錢。(重點!)電視下是旅館的歡迎禮物~~龍舌蘭。房間裡的飲料都是可以隨意取用的不用付費(跟溫泉旅館好像啊)可惜沒有啤酒!


先去外面泳池泡,回房間已經是傍晚了。:)



E超愛泡水的。


從房間裡泳池旁照的百萬海景。


我們住在邊間,往左邊的遠處可以看到附近的高級住宅。有超~~大的私人無邊際泳池還有24小時用人打掃,據說是有錢的墨西哥老闆的度假小屋。(我也想要一個!!)


之後的兩天又繼續泡水。這裡的天氣好好!

註:這裡的泳池是溫水的噢,可以拜託旅館把泳池加溫,晚上也可以繼續泡XD



最後要走了才想到沒照浴室。浴室設備很簡單但很寬敞。有兩人分開的洗水槽,淋浴,廁所,還有很大的放行李空間。沒有分開的浴缸因為已經有泳池了阿!(請忽略我剛泡完水頭髮好亂)



總之是並不是太豪華但我們兩人都非常喜歡的旅館!房間很舒服,自己的泳池又大,服務貼心(下午時還送免費啤酒來房間給我們!),還有很棒的餐廳(雖然room service的食物和泳池旁的都只有soso....)....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很多美國觀光客!(重要)感覺比較單純沒有那麼商業化。

很期待下次再來。


延伸閱讀:

[旅館] 聖誕節後的小旅行:Capella Ixtapa (旅館設施篇)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旅館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部落格沒發文的時候也可以來Facebook找我玩喔~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