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1/2015

新年的第一天,來做2014年的回顧和新年展望。

2014年對我來說是非常雖小的一年,經過很多上上下下和諸事不順,終於把一整年給過完了。(感覺好像過了十年好辛苦)(淚)

新年我要把米丟在地上晦氣不要過來!!!!



追根究底,2014年會過得這麼不快樂,原因有好幾個:

第一是我的工作。我很幸運的擁有一個錢還可以,又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以前我一直覺得這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因為自由度高,輕鬆,又被老闆尊重的工作環境,可以讓我在全職工作的同時做很多其他的事情,沒有後顧之憂。可是這樣的工作,對像我這樣沒有太多自我要求(噗)的人來說簡直是職場的殺手。在這個崗位工作了幾年,我越來越懶散,越來越沒動力,可是在這樣舒服的環境下又提不起勁換到其他的公司,要辛苦的從頭開始。(就說我懶散了嘛~)雖然知道可以去讀個MBA換崗位,可是也不覺得多個MBA有那個價值,反而可能花了大筆金錢時間結果只能夠拿到個跟現在差不多的工作.....。

雖然我也知道現在的工作跟很多人相比,已經是非常幸運了,可是我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如果幾年前我沒有為了結婚後要有穩定家庭生活而選擇了現在的工作,現在的人生會不會有所不同?我的好友們,許多都已在事業上展露頭角,甚至有好友年紀輕輕(不到35)已經是某避險基金的CFO(暈),相較之下我覺得不如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算了!這麼沒有用!雖然是自己選擇的,可是也真心覺得在職場上女人為了家庭所做的犧牲和付出,遠比男人來的大!不過也很感謝老公,因為他是真的理解我為了跟他在一起,為了他的事業做出的犧牲,做出加倍的努力只希望給我更好的生活。

不過對於我自己的工作來說,2015的現在對這個難題我還是無解(攤手)也許是應該放手一搏去做些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但是到目前為止還不確定該怎麼做。=p

再來是E工作不順。E的工作會不順一部分是因為大環境,一部份是因為身邊其他不為人道的因素(嘆)。其實對於這件事我們早有準備(從2012年就開始準備了),2013年對於局勢已經很清楚只是還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走一步算一步,2014年找到方向,但是還不清楚這個risk taking到底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還是只是另一個徒勞無功。今年對他來說真的好辛苦,看在我眼裏好捨不得,可是又覺得這是人生中必須的,人生中不可能一路順遂,要能夠更往前進,他是需要被磨練,要能夠找到自己的niche,獨當一面。在新的一年裏,我只求神可以帶領他往他該前進的方向,砥礪他讓他能夠更堅強,挫折他讓他可以更進步,但不要因此而灰心喪志(話說今年有好幾次我真是差點跟他說別那麼辛苦了我們把包袱款款去度假個幾年再去面對人生吧XD)也希望我可以成為他事業上更好的夥伴,可以鼓勵他並給他最好的建議。

最後是身邊的小人~。對於小人這種生物,我真的是沒法,想到就頭痛,只能選擇逃得遠遠的,可是有些又是因為各種原因,逃都逃不掉的。以後我可能在身上放本迷你版聖經做護身符吧(誤)。

當然2014年,也不是全是壞的,也有好的事情啦~

最要感謝的就是跟家人的關係良好,即使E不在家我也有娘家可以靠=ppppp
找到了新的興趣,在E不在家時也自己去學一些東西讓生活充實。
好友們也很貼心。
雖然常常吵架和E仍然相愛。E對我真的是耐性高,容忍性也高,又有滿滿的愛,除了有時候真的白目到我要翻白眼有時候又固執到很想推他去撞牆外真的是個好男人,可以繼續跟他在一起生活一起環遊世界。


2015年,我的願望不是中大樂透(當然能中也是很好啦~),而是希望身邊我愛的人都身體健康,不要有太多的煩惱,和E在工作上都能有所斬獲,但是也要知道什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也希望我能夠與金錢有更好的關係,能夠使用錢,而不是被金錢使用,變得過於物質化。:)

最後謝謝來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路走來,跟我們一起分享生活。新的一年,希望我可以能夠以更有深度的方式,跟你們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物。

2 則留言 :

  1. 我也常常會有跟妳第二段一模一樣的感嘆
    選擇結婚似乎就要自己準備好切斷一些事業上的後路
    雖然大家會說"挖~~好羨慕妳的工作啊"
    但自己還是覺得...我好弱,要是擺出去跟別人競爭應該很快就被踩扁了 (草莓族思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露西你已經超強了有工作有家庭把自己打理的超好還做這麼多公益,我超~~佩服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