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18/2012

有時候我會對這樣的生活,跟E在一起的生活感到非常疲倦。

我們只是去渡一個禮拜的假,但是他每天都花好幾個小時工作。不斷的不斷的工作。早上吃飯的時候工作,坐車的時候工作,在飛機上工作,吃飯的時候工作....

直到現在,我們在越南渡假,他的供應商居然在明明知道我們在渡假的情況下,仍在早上六點五十的時候打電話過來,我真的覺得有點受不了了。

當初要結婚,我並沒有打算要嫁這樣一個男人。我是很重視事業沒有錯。我也答應過他他可以在結婚以後還是無止盡的在一個月裡花半個月出差,半夜常常要接電話回郵件....可是我並沒有答應他,在我們兩個相處少少的時間裡仍然把工作排成第一位; 我也沒有答應他可以每次在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開始檢查市場價格和有沒有新郵件; 我更沒有答應他可以無止盡的在渡假的時候工作。如果渡假也要跟平常一樣的工作,那何必渡假呢?他不如去他家的游泳池晒晒太陽泡泡腳就好了。

在為了同樣的問題不斷爭執與協調,得到他的道歉情況卻仍然沒有改善之後,我很猶豫這樣下去值不值得。

我為了這個婚姻已經犧牲了許多。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把我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因為兩個人在一起要能夠有足夠的相處時間,一定要有一個人能夠在事業的追求上做出一些讓步。我也做了許多以前單身的時候絕對不會做的事,像是花好幾個小時整理家,打掃拖地(因為打掃的阿姨絕對做不到他對於清潔的要求),一個人搬沈重的箱子,晚上下班後去工地檢查施工狀況,自己去買家飾選家飾,做房子的佈置擺設,幫他交各種帳單,每個禮拜一個人拖幾個旅行箱的衣服去乾洗,獨立完成兩個人的旅行計畫,等等等等。

而且並不是像身邊有些閒人想像中的,拿他的錢每天去過著奢侈的生活。事實上,我們平常花的錢,都是以兩個人都能夠一起享受為主:像是吃一頓好餐,或是看一場好秀。我平常逛街只會花自己賺的錢....雖然如果想要的話,我可以每個月來幾個XXX,或每一兩個月來個OOO. 但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這是對自己和對他的尊重。


Anyway,在沒有太遲之前,我想要回到單身的生活了。我還沒有三十歲,現在走回頭路還不算太晚。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買下另一個容身之地.....然後在以後的某一天,也許我會找到下一個人。也許他不會像E對我這樣好。也許他不會這樣愛我。也許他沒辦法提供我在物質上寬裕的生活。但是也許,也許我可以完完整整的,擁有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和接下去的人生。也許那是值得的。



---
後記:今天又跟E為了這件事起了點爭執....然後我說了一些很不可理喻不講理的話。

E:"妳對我說這些過分的話,我都還是坐在這裡,想要跟妳一起找出一個解決的方法,妳就應該看得出來,我對妳的愛是沒有限度(unlimited)的。決定權在妳,妳想要繼續在一起,我們就要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而且我是有決心(committed)要解決這個問題的"

Na: "可是我每次為這件事跟你爭吵,已經很累很累了。你跟我吵應該也是很累。也許你比較適合一個人。我是一個很difficult又很昂貴的sweetheart"

E:"我從來沒那麼想過。妳知道我替妳做得每一件事情,幫妳買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心甘情願的。我是心甘情願的去fulfill妳每一樣的"I want"list,包括妳要我解決的這個問題"

....so now we will take it step by step and work on this.





4 則留言 :

  1. 我家離1%或紐約都很遠,類似的情況倒很多(還不是工作,是好幾個時區之外他家人芝麻蒜皮小事),剛開始好氣,覺得自己和難得的兩人時光不被重視,其實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對別人永無止境的要求說不;氣完之後覺得很不划算,這麼美好的食物/旅行有一個人已經浪費掉了,那我們自己就把握機會好好享受,等他哪天因為羨慕你玩得快樂自己跟上來。

    ("完整擁有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很恐怖的經驗,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熊謝謝妳的留言。我也好希望可以玩得開心讓他忌妒,可是他是工作狂,讓他可以工作他可是超~開心的,一點都不會想到我. 雖然昨天已經跟他講清楚了,可是我想這個問題還是要長期抗戰才能解決.....>.<

      話說我覺得男人這種情況,都是因為他們沒有boundary的概念。家人是家人,工作是工作,但是都是要有限度的,不能讓這些影響到其他生活的層面和時間。

      刪除
  2. Oh dear... hang in there!
    一般的經驗 結婚後的第一年都是最辛苦最有摩擦的~~真的!真的!我好多朋友的情況都是這樣子捏
    第一年鬧的風風雨雨 氣的跑回娘家 可是莫名其妙第二年就開始順了~
    所以 hang in there!

    E的情況讓我想到以前我家捧公也是這樣哩
    二十幾歲的捧公 想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想要證明他的能力 想要征服全世界
    那時候的他腦子裡只有工作 工作 工作 可以連續兩個月每天只睡四個小時
    那時候他是我的好朋友 看這那樣的他 覺得好棒 因為...他不是我老公 沒事來和我吃吃飯聊聊聊就ok

    落落長一段時間之後的現在
    捧公還是每天會工作很長的時間 不過他說他覺得三十幾歲的他重心不只在工作 也在家庭
    工作不再是他可以得到成就感的地方
    我是覺得啦~ 兩個人如果都有心 真的都可以慢慢調整
    譬如說 規定吃飯的時間兩個人都不要用電話 專注的給對方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和捧公是這樣的
    我們兩個都是在家工作 但是工作的時間雖然兩個人在同一個空間裡 也不會有太多的交談 他忙他的
    不過我煮好飯 他出來吃飯 就是兩個人聊天的時候 (當然偶爾也會有他邊吃飯邊concall的情況)

    或許是年紀 或許的調適....
    希望你和E也可以慢慢走過來
    加油喔~別放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i, 看你的留言我好感動喔都要哭了...
      對啊我覺得朋友工作很忙很有事業心我會很佩服,但是自己老公就不一樣。
      我也是規定E吃飯不可以看blackberry,可是他每次都犯規 =((
      以前我常跟他抱怨出差太多,但他說他只有二十幾事業還在起飛的時候要我不要綁住他
      所以我讓他去出差...可是回來之後還這樣工作就太過分了!!!
      他這幾天有比較努力在改進(可能是被我念到怕了?)
      希望這次的改變可以撐比較久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