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08/2015



之前在FB分享過紅豆龍眼年糕的做法。做完紅豆龍眼年糕後,後來我回家又做了一次(給Nana媽鑑賞=p)就過足年糕癮了...直到農曆年前看到蘿小姐分享了抹茶紅豆年糕的做法讓我又心動了....既然都要過新年了,就再來做一次年糕吧=ppp

之前分享過怎麼做粿粹囉,粿粹就是糯米泡水(要泡過夜),用果汁機打碎後拿重物壓乾後的白色塊狀。我是用Nana媽給我的粿粹。(凍冰庫很久都不會壞)懶得做粿粹的話,也可以用糯米粉用粉:水比例1:1來調,只是糯米粉要買品質好一點的,才不會有怪味。

粿粹取其中幾小塊,放進熱水裡滾一下後,再拿去跟其他的粿粹一起揉,這樣粉才會均勻不會有粉味。我通常會揉到粿粹呈膏狀看不出一粒粒的粉粒為止,這樣吃的時候才不會吃到粉塊。

揉好的粿粹是這樣的。這樣是約600多克的粿粹。


因為今天想吃兩種不同口味的年糕,所以把揉好的粿粹分兩半,一半拿來做紅豆椰奶年糕,
一半做抹茶紅豆年糕。

椰奶就買罐裝的就可以囉!我喜歡偷吃步,紅豆也是買罐頭。=p 一般我都是會買小倉的蜜紅豆,要買粒裝不是泥狀(mash)的喔,罐子上會有標示。

紅豆椰奶年糕是一半的粿粹(約300g)加半罐椰奶和半罐紅豆。
抹茶紅豆年糕是一半的粿粹(約300g)加半罐紅豆和約5g抹茶(我有加到6-7g因為喜歡抹茶味)

注意:因為蜜紅豆已經很甜了不用多加糖喔。除非是真的很喜歡甜食不然我覺得這樣已經夠甜了!


抹茶就用日本抹茶粉。


揉好的抹茶年糕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因為比較乾有點難揉,我是慢慢手揉,不然也可以加點水)


因為沒有多加水看起來比較乾。(蒸了之後不會乾噢,就是比較實在的口感。如果想要吃軟軟的年糕可以加點水)


紅豆椰奶年糕因為加了半罐椰奶所以看起來軟塌塌的,但是蒸好一樣會成型噢。就是比較軟比較ㄍㄡˊ的口感。

放入蒸爐蒸一整個小時....然後就有熱騰騰的年糕可以吃囉!!


因為做好了就趕著出門(回家過年)所以馬上就用保鮮膜蓋住了。


開始吃了之後才想到照相 XD

顏色很美吧!:)超簡單而且超美味噢!!可以在家試看看!



延伸閱讀:
Nana做紅豆龍眼金桔核桃年糕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食譜,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