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12/2015


今天趕快來寫上次FB朋友問的,之前家裡請客做的粉蒸地瓜排骨食譜。這次做這道菜買的是黃色地瓜,上次買的是日本白色地瓜,都很好吃喔!(如果讓我來選的話比較喜歡白色的地瓜,因為蒸出來的水分比較少)是很適合拿來宴客的菜,只需要醃肉和蒸的手續,所以可以事先準備好,等客人來的時候輕鬆上菜,一點也不會沾到油煙喔!:)


一磅多的排骨清洗乾淨後,用醬油,酒,豆瓣醬,一點麻油,糖,蒜末和薑末放冰箱醃過夜,可以先用小碗調出喜歡的口味再沾在排骨上,一定要每個部分都醃到喔!


把一顆地瓜削皮切片,平鋪在盤子裡。



把排骨均勻沾上蒸肉粉後,放幾分鐘等粉返潮,然後平鋪在地瓜上面。要將排骨的每個部分都沾到蒸肉粉,這次我是用了一盒(裡面有兩包)。


用的是廟口的蒸肉粉。


蒸兩個多小時。(其實排骨不需要蒸那麼久才熟,不過要蒸兩個多小時排骨才會真的軟嫩又入味,一撥開肉就分離了。)通常我會算好客人要來的前兩個小時把菜放進蒸爐,這樣等大家到齊再聊聊天就可以上菜囉。:)



很多人會建議排骨要切小塊可是我覺得大塊的排骨吃肉更方便。

很好吃又簡單的一道菜,跟大家分享。(心)




延伸閱讀:

[廚事]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
要看更多Nana的及時分享,請加入Nana的FB Page喔!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廚事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喔!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