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20/2015

其實我還滿訝異沒寫過Bouley的...也許是去了太多次,比較沒有寫文的新鮮感吧。(笑)

位於Tribeca的Bouley是美國名廚David Bouley的flagship法菜餐館,無論裝潢,食物,和氣氛,都是紐約法國菜的上乘之選。不過我想我之所以會那麼愛Bouley,也許是因為一想到這家餐館,就很難不去想起餐廳門口的蘋果牆,一進門撲鼻的迷人香氣。

 


經過蘋果玄關,接著迎接客人的是一個小小的lounge,可以在這裡先坐著,點杯小酒,等其他客人來齊。


餐廳有兩層,一樓和地下室。裝潢非常有特色,特別是漆成金色的拱形天花板,保留Tribeca舊建築的特色,並讓人感覺富麗堂皇。牆上的畫更增添了法國鄉間感。


內廳。沒有照到窗,不過他們家的窗簾(Nana我是室內設計控連裝潢布都不放過=p)也超美。


其實樓下也有座位不過這天是在樓上用餐。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天也是點tasting menu.  他們家的tasting menu還算物有所值(雖然近年來價格調漲了不少),絕對不是那種小口小口吃不飽的菜,食材也多是我喜歡的。(笑)我覺得David Bouley是個很喜歡海鮮的人,通常在他的餐館選擇都是以海鮮居多(除了主菜),而且有紐約現在很流行的日本混合風,通常都會有海膽的出現。:)(然後建議大家千萬不要點要多加50元的kobe beef supplement,吃了好幾次都很失望)












寫到最後才發現忘記寫麵包。他們家的麵包真是一絕。有一整台麵包車在餐館裡推來推去,每一樣都很特別,在那裏工作的麵包職人也是超盡責熱情的把介紹麵包的工作做到最好。


(圖來自Bouley官網

最後來提到酒單,跟大部分紐約的高級餐館一樣,Bouley有非常詳細extensive的酒單,不過在Bouley有許多特別的藏酒,而且這裡的侍酒師也滿會推銷的(?)每次全家去吃飯酒價都很恐怖...(笑)

說完Bouley的好話,在這裡也稍微提一些缺點。在我看來,Bouley最大的缺點,就是menu數年來幾乎都是沒有換過的....沒有每日special,也沒有新意,吃到最後已經覺得有點無趣,從每個月變成每季最後成為每年才去的餐廳.....XD

Bouley Restaurant
163 Duane St, New York, NY 10013
(212) 964-2525



延伸閱讀:
- Bouley的姐妹餐館,非常不推的日本餐館,米其林一星Brushstroke
Brushstroke二訪
- 米其林三星後變成最好二星(?)的Daniel

[紐約] 隱藏在現代美術館裡的米其林餐館:The Modern



----
要看更多Nana的及時分享,請加入Nana的FB Page喔!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廳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喔!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