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06/2012

晚上又去我們固定班底的Robataya餐廳吃飯.  現在我們已經跟他們的新經理很熟了, 新廚師也上了軌道...可是我還是很想念之前的manager, 還有他不斷更新的daily special (sigh). =p

吃完飯後E在五分鐘內就在沙發上pass out了(好幾天了他的時差還沒調回來), 留我一個人看電視. 今天是Super Tuesday, 也就是共和黨的總統初選(primary).  這在美國的政局中算是件大事, 因為今天舉行初選的州裡包括Ohio.  Ohio是個大州, 但重要的是Ohio算是個氣象站, 有史以來, 沒有一個輸掉Ohio Primary(初選)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贏得總統選舉.  (Iowa也是如此)

今天的初選結果很有趣.  Mitt Romney在我打開電視的時候還輸Rick Santorum 1萬五千票, 然後在短短的30分鐘內, 他不但追上那1萬5千票的差距, 還多贏了2000票(目前, 因為票還沒開完).  但是看CNN的分析, Santorum贏的county還是比較多的, 但很可惜的是, 他贏票的county都是在比較人煙稀少的地方...而Romney贏的卻是人多的城市區.

This makes me wonder how this election is going to turn out.  Ohio有足夠的代表性, 可以看出來這次選舉的走向嗎?  Santorum會贏大部分鄉鎮的選票, 而Romney會贏大城市? 如果真是如此,  那這次選戰到底會誰贏誰輸呢?

把人民的選票撇之不管, Romney的競選團隊的確是比較有能力的, 這從Santorum的競選團隊沒有幫他file electoral vote這點就看得出來.  當然初選的electoral vote不是一切, 但如果一個總統的競選人的競選團隊連最基本的, 要讓他有參選資格的electoral vote filing都沒弄好, 的確會讓我懷疑該候選人的誠意和能力, 畢竟要治理一個國家(還是有許多問題的國家)絕對不比打一場好的選戰來得簡單.

當然以上只是我今晚看電視所得到的很簡單的看法. 有許多因素(像是競選經費, 政見等)沒做入考量, 當然做不得準, 只是bull shiting而已. XD


---
btw明天起我跟E會出去玩一個週末喔! XDDDD 希望會玩得很開心 (因為這次去玩完全沒有記劃阿! 禮拜六聊到然後當天就訂票了! 超Spontaneous的!)
然後晚上有時間的話也會寫文!!! (心)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