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4/2014

剛剛跟朋友吃飯回來,今天晚上吃西班牙tapa,海鮮飯,喝sangria,美食+好友相處的時光,感覺到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關於小確性的形容,我一直覺得在cainli的部落格裡讀到的,小山薰堂先生的專欄文,是我所讀過最貼切的:

對我來說,最理想的幸福形態應該是“小確幸千層派吧”。如果說巨大的幸福感就像是吃一頓大餐一樣,那麼以小確幸堆疊起來的幸福滋味應該就像是千層派一樣吧....(以下節錄)....這樣想的話,其實每天在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是接續不斷的。如果我們能夠再探索新的幸福感受,這樣我們的生活周圍想必是充滿著連續的幸福氛圍吧。

(全文請到Cainli的部落格閱讀,是很有意思的文,非常推薦一讀。另說,Cainli是我非常喜歡的部落格,好可惜他好久沒寫了...)

今天寫很短的文,而且不是大家習慣的,關於逛街買物旅行或是美食之類的介紹。我是很實際的人,特別是在紐約,生活很物質化,所以分享也不免流於俗氣世俗的事物(誰叫我本來就是個俗氣的人XD),但是開部落格本來就是分享自己的生活,不管是心情上還是物質上的。(笑)為了簡單分類,以後我會把純日記類的都以日期標籤,其他的則不會,請大家自行選擇閱讀。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