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9/2014


在旅行久了之後,就會開始想去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不為人知的景點,小型的精品旅館,不是雜誌上會介紹的秘密餐館,等等等等。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一家據說超隱密,要會員推薦才能進入的餐館。

這家餐館隱身在目黑區的住宅區裡,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是餐館的存在,而且從最近的地鐵站下車,也要走十分鐘才能到。我們坐計程車到達,計程車司機完全不知道要在哪裡停下來,過了餐館兩個街口才說,阿好像就在這邊吧,結果一打開車門,就是餐館經理的面孔,原來他一看到計程車就猜大概是我們,追了兩個街口才等到計程車停下。(笑)


餐館照。上圖是從官網截下來的。

餐館是懷石餐館,沒有menu,我們點了配酒的選擇。我們的長counter可以看到廚師準備餐點,只有我坐們兩個人,另外有其他隱密的包廂等選擇,可以隱約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不過整個晚上餐館裡可能只有十個客人吧,連廚師和服務的人員都比客人要來得多。

跟銀座小十一樣的長條原木counter,應該價值不菲。






非常有意思的灰色系廚房,是裸露的水泥漆成的,E和我都很喜歡這個風格。




每一樣餐點都很美味,配酒也不錯。並不是特別高級的酒可是與食物很相配。







哈哈下面這個我們在紐約也常喝。













魚翅極為鮮美。好吃到我把湯汁都喝光光!







吃完正餐後,餐館經理帶我們到旁邊的茶室,由Tea Master幫我們當場做飯後茶點。


手做的好厲害!連我一般不愛和果子的人都覺得實在很了不起。


只有我們兩個人坐在茶室裡,從室內往外看出去很有意境。

回去紐約後,問介紹我們去的友人怎麼會知道這家店,原來他也是別人帶去的,帶他去的人認識這家店的老闆。我和E很好奇的問,這家店怎麼賺錢呢?(禮拜五的晚上只有接不到十個客人,還不打廣告只有介紹制的餐館,經營上應該有困難吧。)他說:"這家的老闆本來就不靠餐館來賺錢阿,他是有名的建築師,開餐館只是興趣。"

原來如此!難怪這家店設計得這麼好,許多空間都是不計血本的空出來的(以餐館來說,本來就是要多位子,少空間,高換桌率才能賺錢阿),比我們去過的許多其他高級餐館,都更有風格和禪意。

因為是會員制的餐館,在此不公佈餐館名字。要去東京而且對這家不在米其林名列沒有星星要好一段路才能從市中心抵達的餐館有興趣的朋友,再私訊我囉。:)





6 則留言 :

  1. 嗨 你好我想請問說能不能告訴我這家餐廳的名稱,因為看過blog之後很想去試試看這樣。BTW 我不知道怎麼私訊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能不能郵件告知我餐廳的名稱。我的郵件lida61732299@hotmail.com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因為離上次去(去年)已經有點時間了可能要找一找資料。

      刪除
  2. Hi! 因為看過blog很棒的介紹之後,很想去試試看!
    請問說能不能告訴我這家餐廳的名稱.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能不能郵件告知我餐廳的名稱。
    我的郵件 fruitsaladsheep@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店名我後來有分享過了噢:)

      http://nadiary.blogspot.com/2015/02/blog-post_8.html

      刪除
  3. hihi,搜八雲茶寮一路搜來這裡。。想請問這家店的晝懷石和茶室也一定要熟客推薦才可以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不確定耶,只有吃過他們家的餐館沒有直接去過茶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