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0/2014

平常回台灣都是在北部打轉,今年因為已經去過日月潭阿里山,東部我們又常跑,就決定來個台南一日遊。

當然出門前一定要先吃早餐,阜杭豆漿排隊要排好久。



既然都排隊了乾脆買一大堆。這是兩個人的份量(驚)。這樣只要美金十塊而已(抖),這在紐約只能買三杯豆漿吧....

吃完飯收完東西就到高鐵站搭車,一兩個小時就到了,很方便!

我們這次住的是遠東國際。雖然友人一直推薦大億麗緻,但是官網上似乎遠東的房間比較好就選擇了這家。E說這家遠東是香格里拉連鎖的通常品質都不錯。

大廳很豪華就是典型的商務旅館。

因為時間晚了還沒吃午飯,我們放下東西就先去吃蝦卷, 然後直奔安平古堡。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去台南玩的,因為時間很短我們這次懶得租車,就跟計程車包車了。這樣跑不同景點很方便還不需要找停車位,不過台南交通有點塞,大概是遊客太多的緣故。

 安平古堡。

 其實就剩一道牆,沒什麼東西留下了,有一些解說和模型有英文,E可以自己看。



然後在旁邊廟買了超難吃的車輪餅,還排隊排好久。我覺得台灣現在小吃都要排隊而且隊都要排超久的。(恐怖)有時候我真想付錢請人排 XD

有人說這是因為不景氣年輕人反正時薪很低不在乎排隊花的時間,可是我覺得排隊的時間真的是浪費掉很可惜....可以拿去做很多事。

去完安平接著去赤崁樓。


赤崁樓晚上打燈很漂亮呢。

 庭園也很美。



我覺得庭園比建築物有特色。建物就跟安平一樣,什麼也沒剩下了(可惜)。不過讓E多了解台灣歷史(特別是南部)我覺得很值得。他對台灣曾經被荷蘭/西班牙佔領一點idea也沒有。下次應該帶他去淡水。


旁邊有度小月就順便去吃,雖然很多人批評但我覺得以不用排隊的小吃來說很不錯,E也喜歡。他對台灣小吃的接受度很高,只是他喜歡坐下來吃飯,不喜歡在夜市邊走邊吃,所以這樣的小店反而合他的口味。

btw對面的台式日本壽司簡直是人山人海,看到都嚇死人。

之後去台灣文學館。是以前日本政府的辦公大樓改建。這附近的建物很多都這樣,古色古香。晚上打燈很美。


很可惜的是文學館裡什麼都沒有。真的是什麼都沒有。諾大的建物裡,展品雜七雜八,沒有順序,沒有好的分類,沒有英文解說(很少)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可惜。台灣的文學應該不僅如此,而且不僅非常現代的文學,應該要有系統性的完整介紹,在不同背景不同時代的大家,像是以前的眷村文學,或是南部鄉土文學...等等等。配上當時社會背景環境的介紹,這些規劃都沒有,只有一些像是從wiki抄下來的copy & paste讓我很失望。

其實這次來最想要去的是奇美博物館,但是博物館從五月開始整修,還沒有開放,希望下次能造訪。

 旁邊的孔廟晚上已經關了。

去完文學館大家都累了就去阿霞吃飯!我們來台南前就聽過阿霞的名聲,雖然肚子很飽晚餐還是要吃的。

居然有清酒,台灣造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台灣的清酒。很劣,雜味很重,冷的實在無法入口,只好麻煩他們把清酒熱了....提出這個要求,飯店的人看我們的眼光簡直像看神經病。(註:清酒很差的一定要喝熱的,可以燒掉雜質。好的清酒才要喝冷的)最後拗不過我們還是拿去(應該是微波爐)熱了,雖然不是熱得很好但總算比較入口。

最後付賬時才發現這麼一大瓶清酒只要一百多(台幣)。那以一百塊來說,已經很好喝了。

一定要點烏魚子。 (心)

其他東西也好吃。很多都忘了照,包括非點不可的紅蟳米糕,上來就進了我們肚子了,哪裡還等拍照 =p

吃飽飯回到飯店。

 因為是商務旅館,房間只有幾種房型,這似乎是最好的房型了(?)有分開的客廳,小桌,辦公桌。


 小吧台(旅館應該擺花),不過不是很貴的旅館不要挑剔太多。

 還有分開可以放行李的地方++

 床。典型商務旅館床型。

 浴室相當寬敞,分開的男女洗手台,浴缸,和乾溼分離的淋浴間。

最後當然要大買烏魚子才能回家+++



----
補充link:

遠東香格里拉官網: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其他景點參考trip advisor

奇美博物館

4 則留言 :

  1. 好妙,你的臺南遊記跟我的好像,連吃的都一樣 XD (度小月,阿霞) 你是不是沒去安平樹屋 ?那個還滿不賴的 !阜杭離我家走路幾分鐘,剛到的前幾天我都大概七點多去晃晃(反正很早起) 但是超過六點半就已經排到街上了,後來我所幸五點半開門去,結果連五點半都排了十分鐘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們兩個的口味好像!XD
      對啊沒有去樹屋時間來不及只好直接去赤崁樓了。你們這次怎麼會去台南?

      刪除
  2. 阜杭 我也是想了十多年 也沒去呢
    看到家鄉的好滋味和景點 很懷念呢 阿霞 我們是小時候就常去的 文學館對面那家渡小月 也是從小吃的(小時候吃的 不是那個地點 但是也在中正路) 台南小吃 很多都是要在地人才知道 現在因為網路捧起來 老實說 只是小時候吃到大的滋味而已

    我就說 明神館很熟悉 就是Mego介紹 因為幾年前本來要去長野 問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台南的小吃,真的很不錯!希望下次能再去。:)

      明神館很棒,而且長野是個有很多景點的地方,有溫泉也可以去滑雪。我平常在計畫旅行時也常常會參考別人的介紹,特別是如果對方想法和生活方式與自己相近,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比書本和雜誌的置入性行銷要來得可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