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15/2014

連著幾天都寫生活上的雜文,大家一定看得有點膩了吧。(雖然我最喜歡的就是寫流水帳的日記文 =p)今天換個口味,回來寫食記。

如果說我和E有什麼相像的地方,也許是我們都有點固執吧,一旦建立了什麼習慣,就很難改變。像是這家15 East,自從我和E開始交往後,就是我們每年情人節必去的餐廳,直到現在只有一年例外。(笑)

情人節只有特別的tasting menu,坐在吧台也一樣。除了tasting menu外我們另點了龍蝦。=p

第一道湯只有還可以。調味不是我愛的,E則是沒有喝完。

這個拼盤是15 East的老規矩了,每一樣都很美味。魚肝醬鮮美,oyster肥,蒸蛋是我最喜歡的鵝肝醬蒸蛋(雖然個人意見Dieci的鵝肝醬蒸蛋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章魚是15East的招牌。

加點了活龍蝦。

接著上Sashimi.  可以看出這家的廚師出身Jewel Bako嗎?btw我喜歡小烏賊。


龍蝦先上sashimi,可能是因為產地不同,今天龍蝦的口感比較不一樣。

龍蝦tempura.

主菜我點了veal,E點了langoustine.  旁邊的炸蝦頭是之前吃完sashimi把蝦頭拿去炸的。這次炸蝦頭比較好,很脆一下就咬進去。上次吃了半個就咬不動了.....。




接著上sushi.  這家sushi我個人意見是全紐約最棒的。(雖然我沒吃過Masa)







也同時有好幾種海膽選擇。




最後吃soba.  Soba在紐約我還是最喜歡sobaya. (心) 當然底下這是豪華版的啦。

點心也不錯,但沒有特別印象。


今天帶的包。上次有介紹過了:)


之前食記閱讀:

5 則留言 :

  1. 如果要請你推薦一家 比較日式的omakase料理 (因為我覺得現在很多都很fusion) 然後價位合理大概一百上下的話, 請問你會推薦哪家呢? 計劃跟朋友五月份去紐約想去吃一家試試看 :) 目前我就只有去過你帶我們去的Jewel Bako. 每次看到你推薦Kanoyama也很有興趣, 15 East看起來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omakase是說只有吃壽司的還是懷石類?

      刪除
  2. 我在想的是偏懷石類(有熟有生的) 因為我們有可能只能週日去, 所以單吃壽司的就不適合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會推薦Rosanjin. 米其林一星,食物精美又好吃,在100-150之間(不含酒小費)。另外紐約很多日本人喜歡Kyo ya可是我去吃的印象還好。之前寫過食記妳可以參考。:)禮拜天的確不適合去壽司店,而且比較好的師傅多會挑那天休息。

      刪除
  3. 謝謝你的食記!! 馬上來參考看看 :D 因為同行的友人覺得紐約的日本料理真的不錯吃, 所以很希望我安排一餐日本料理進去, 我就硬排排看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