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16/2014


我一直以為這篇我已經寫過食記了,但似乎沒有(?)每天的日子過得這樣的快,兩年的時光咻~一下的就過去。到底做過什麼事,遇到了什麼,或經歷了什麼,沒有寫下來的話,事情一過去就不會再想起了....XD

這是篇兩年以前的食記,所以不管是menu或是我們的經驗可能都已經過時了。(笑)E和我是習慣的動物,一旦習慣什麼事就很難做出改變,以餐館為例的話,我們平常會去的餐館就那幾家,每天輪流,把菜單上點過的菜點完後再重複點一遍是常有的事,跟在餐館裡的服務人員見面的機會可能比跟好友都要更來得頻繁 =p 雖然是這樣,但偶爾(只有偶爾)我們也是會吃膩那固定幾家的選擇,而改吃其他的餐廳,而Rosanjin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雀屏中選。

Rosanjin是在Tribecca的時髦日本餐廳,整家餐館的menu只有不同的季節性懷石料理可以選擇(更貴的menu必須要事先預定)。我們這天點的是九個course的懷石料理。



吃日本料理當然會點清酒。這款在紐約很常見,我們還滿常喝的。

懷石料理我不是太懂,但主要吃的是季節性食材的美味,和把美食作為一種藝術的精神,所以不管是擺盤還是器皿的選用,都有獨特的含義。這家的料理就有抓住懷石料理中的美感,這樣等級的懷石餐在紐約並不常見。

剩下大家可以看圖說故事....













總結來說,這家餐館並不是每道菜都讓人驚艷,但是每道食物中都可以看得出細心的調理與擺飾,食物本身也相當美味,是我們會回訪的一家店。


(以下照片來自Rosanjin官網

Address: 141 Duane St, New York, NY 10013

Phone:(212) 346-0664

4 則留言 :

  1. 這家看來真的很不錯, 感覺是傳統的日式(老實說我也只是個門外漢, 哈哈 不過至少看起不來是很誇張新潮的中西合併式 XD) 而且價位很合理, 謝謝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我們最近會去試另一家懷石料理,如果喜歡會再推薦給妳。除了日本料理,你們這次還有吃什麼餐館呢?

      刪除
  2. 另外一餐(週六) 我應該會帶她們去Daniel或是Le Bernardin. 上次去Daniel經驗還不錯, 所以我知道是個安全的選擇, 不過Le Bernardin我也滿想試試看的! 我們的打算是週六晚餐之後找個類似lounge/club的地方去小酌一下(最好也可以跳舞). 我只去過230 Fifth而已, 如果你有什麼推薦的地方麻煩跟我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對可以跳舞的地方不熟耶,讓我想想,前陣子去過在Rivington Hotel的lounge party(這家有點hidden,白天是餐館,週末晚上turn into a lounge/dance club) 還不錯,妳可以google看看。不然比較典型的紐約club就是像jay-z開的40/40那樣。

      230 fifth夜景很棒可惜現在天氣太冷而且他們家調酒很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