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07/2014

雖然這樣說好像很不入流,不過我很喜歡看宅女小紅的做飯系列。XD 特別是去年夏天她為了參加樂多的比賽每天寫阿紅師上菜,總是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笑)

小紅做飯有一個原則,就是Let it be~~~~,如果食譜裡有一個材料家裡剛好沒有,那沒有就沒有,不放也不會死。

像是這篇滷肉,誰知道百草粉是什麼咚咚阿,這世界上多的是人滷肉不放百草粉(是嗎?),沒有百草粉也可以滷肉阿。


我平常做飯也是這樣。難得做次飯,就是要高高興興的,何苦為難自己?要加酒的菜,家裡有清酒加清酒,有米酒加米酒,有紹興加紹興 XD 如果是要加冰糖,那更簡單了:有冰糖加冰糖,沒有的話,那加在咖啡裡的白砂糖,做糕點的黃砂糖都行,基本上能替代就好了,不然為了一樣材料大老遠跑去買,或是買了用一點點,那多麻煩阿。(顯示為不求進取

前幾天晚上心血來潮決定做南瓜布丁,也是因為晚飯的南瓜剩下半顆,不用可惜。把剩下的南瓜蒸了,就來google食譜。這天用的是維多利亞的南瓜布丁食譜。會用維多利亞的食譜一是我對煮婦的食譜有信心,二是其他許多的食譜要多用蛋黃/蛋白(那我剩下的蛋白/黃要怎麼辦呢?)(一整個怕麻煩)。基本上按食譜做,南瓜少一點多一點都不打緊,我連牛奶都加不夠多(家裡的小瓶牛奶一下就用完了,乾脆多加點cream),香草精我以香草籽取代(從Amazon買香草夾很方便,對直切一半拿個小湯匙挖籽籽就出來了),另加蘭姆酒(加多少隨意,我是加到可以聞到香味為止)。自己家裡做飯,時間都花下去了,材料一定要用得比外面好。另外煮婦說要過篩可是我沒有....E就是喜歡吃有點texture的布丁,像是sobaya(蕎麥屋店)冬天賣的甜地瓜布丁(可以吃到一塊塊地瓜)簡直是他的最愛,下次可以在家試看看!

另外煮婦說要用烤箱蒸烤,可是我是烤箱苦手(淚),真丟人可是我對烤箱有種莫名的懼怕,家裡的Wolf烤箱買了兩年到現在只有Nana媽來烤過一次餅乾之後就拿來收鍋子(??)要為了做個布丁用烤箱來蒸烤那我是做不到的(顯示為沒用),不如拿蒸爐來烤(家裡的Wolf蒸烤爐也可以烤)。可是用蒸烤爐來烤我又有新的問題,到底我該用Steam bake模式還是Convection moisture模式呢?兩者有沒有差呢?早知道當初就應該去上Wolf的免費課程免得我不會用糟蹋了這些好機器阿~(抱頭)最後我用了Steam Bake模式來烤布丁(不知道正不正確就是了),用跟煮婦一樣的時間,烤出來的布丁也是很完美。而且加香草籽和蘭姆酒好香阿~(心)

E對我的布丁成品非常滿意,要我以後繼續做給他吃(心)

在這裡做簡單的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在開心沒有壓力的心情下做飯,煮出來的飯才會好吃噢。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