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12/2015



這是轉之前寫在FB的,只是覺得該記錄一下。:)

雞排做法:

雞大腿thigh,去油去血管
醃料:大蒜末,胡椒粉,鹽,酒,醬油(也可以加五香粉和糖)
粘蛋液後用力壓上日本麵包粉(重複兩次)
略等反潮(其實麵包粉壓兩層後反潮已經看不大出來不過我通常會等一等,同時做其他事情)
氣炸鍋鍋底刷油(這個步驟超重要!鍋網一定要刷夠油麵包粉才不會黏到網上!)
360F 氣炸8分鐘
把雞排兩面刷油後再翻面,360 or 380F(看厚度)4分
氣炸出來的雞排會是近金黃色的,口感很脆內裏多汁,吃起來跟炸的差不多。雖然離我心目中炸到“完美”的雞排還有一點距離,以氣炸鍋來操作我覺得已經有90分了。:)
註:可以的話雞排最好醃過夜,最少也要醃20分鐘才會入味。

之前因為其實在家做飯的機會不多(E嫌麻煩總是想出去吃),所以對於煮飯的一些眉眉角角並不會很在意。在選擇做飯的日子,我會很悠閒的(通常是端著杯香檳XD)慢慢花時間做,也不會因為為了一道菜多用個碗弄髒個盤子或是要清理桌面而嫌麻煩。

現在因為決心要多煮飯(吃膩外面的食物而且不健康),又要兼顧下班後屬於自己的時間(我每天下班後都要花好幾個小時在看電視讀blog打混上面XD),我決定要把煮飯的時間量化,像是在工作上建立固定的流程一樣,在買菜,清理,準備,和真正在煮的過程建立一個SOP,把做菜的流程程序化。像是昨天晚上我做完飯E開始清理(通常如果我做飯E會負責清潔的工作),我也是跟他說我們應該要建立起一個清潔的流程,把不同的料理(煎煮炒炸造成的清潔需要不同)所能用在清潔上最多的時間固定住,然後定時(像是每個禮拜)做一個較大規模的清理。而不是變成每次煮完就要花兩個小時在清潔,把一件應該要很輕鬆容易的事變得很累,本末導致。

之後我也會慢慢跟大家分享在把廚事流程化上得到的心得。不知道這裡有多少跟我一樣工作家庭生活多頭忙碌的女孩子,但是希望我小小的分享能對我們都有幫助:)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