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19/2015



新的一年,祝大家羊年行大運!新年的第一天,先來給大家發一個年年有餘的食記!:)這次要來分享的是紐約數一數二的日本壽司店,15 East.

(首圖來自官網)

15 East我們大概去了有一百次了吧,之前也寫過幾次食記,是不管是在魚生還是熟食上都頗有水準的一家店,師傅Masato之前在Jewel Bako服務(Jewel Bako的一星也是他得來的),來15 East有好幾年了,很受歡迎。如果真要說這家有什麼缺點,大概是酒水價格偏高,然後只有坐在壽司吧才能有最好的服務(->不過這好像是壽司店的通病?)。

我們這次去是在情人節,早早30天前就拜託Amex Concierge幫我們訂好位,情人節是限定$155一人的套餐(不含酒水小費),共有七樣餐點。






先點了一瓶粉紅香檳。吃壽司就是要喝香檳或清酒啊~


tuna tartar很美味。不過同樣是魚生+鵪鶉蛋我的最愛還是之前在LA Shunji吃的鵪鶉蛋加墨魚。XD


接著是四個小點。


鵝肝和鴨肉的這道是我的最愛。真是太美味了下次我也想在家裡做這個。
(疑問:在紐約哪裏買的到新鮮鵝肝呢??在超市都只有看到雞肝啊!)


其他幾道也都可圈可點。



整個晚上最好吃的是這道螃蟹蒸蛋!美味到爆表!攪一攪之後蟹黃跟蒸蛋一起在口中爆出來的美味,真是沒吃過更好的蒸蛋了!!!這道應該是新料理吧,之前沒有在15 East吃過。

(我對日式蒸蛋超挑剔的,在這天之前,我吃過最好吃的蒸蛋應該是在Dieci)


E選擇的是鮭魚蛋和海膽的蕎麥麵。也是很好吃湯汁很特別。


生魚片擺盤說真的跟Jewel Bako好像啊。(就說之前是同個師傅了)選擇的魚種也差不多。


牛排和燉short-rib。(我自己做的比較好,但其他的選擇看起來很不怎麼樣)



拜託廚房炸蝦頭。今天蝦頭炸得很好,整隻都可以像吃蝦味先一樣的吞下去XD


之後就是一道道的壽司啦,因為手要拿壽司就沒有一道道照了。大致上都有維持一定的水準,以我的口味來說有一兩道過酸(E覺得ok)然後海鰻醬汁有點太少。


點心我點的是甜豆腐E則是sorbet.  都是固定的老點心了。Nice way to end the meal. :)



雖然這天在去吃飯之前E跟我大吵架。不過貪吃的兩個人都有共識在吃飯時不吵架好好吃一頓,反正位子訂都訂了,何苦臨時取消讓自己餓肚子 XD

也因為這樣雖然當時心情有點低落還是有很不錯的一餐 =pppppp

15 East Restaurant
15 E 15th St, New York, NY 10003
(212) 647-0015


延伸閱讀:

[紐約] 米其林一星的日本料理:15 East 

[食記] neighborhood gem: Jewel Bako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廳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部落格沒發文的時候也可以來Facebook找我玩喔~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