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21/2015



要說我最喜歡的飲食部落格,非蔡瀾莫屬。

平常每日都去他的部落格造訪,看今天又有什麼新鮮東西,出門旅行前也會去他的部落格看看,當地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XD 身為一個老饕,這輩子最愛的就是遇到其他的老饕,可以問吃的,談吃的,聊到興起幾個小時都沒有間斷。身邊的朋友裡,似乎E和我吃的最多,友人裡少數肯在飲食上花大錢的,也多是愛吃而不是會吃。所以我特別珍惜那些可以跟我聊吃的朋友(不是說其他的就不珍惜啦....你們知道我在說什麼的!=p)聊到興起,有時候約朋友們來家裡一聚,一邊吃一邊聊吃的,說得上是人生一樂。

除了吃之外,我也喜歡煮。並不是說煮得有多美味,或刀功多高強,只是因為愛吃,也就喜歡研究食譜,看每個食譜間的差異性,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或說是“口味”),來調出最適合自己的味道。這就無關是不是大廚,而是個人偏好了...就像是記憶中所謂“媽媽的味道”一樣。(笑)

最近因為許多原因,開始較為頻繁的下廚,不過E不愛每天吃重複的食物,所以每天都要想新的口味。一個禮拜內,做過羊排,越南牛肉河粉,油封鴨,中菜,最後來到了西班牙海鮮飯。(下禮拜要不要做飯和要做什麼我還在想 =p)

西班牙海鮮飯並不困難,最麻煩的部分大概是切菜。(就說我有點懶)前一天煮飯時就先備好青菜,用zip-lock bag(可以密封的塑膠袋)分別裝開。第二天下班時才買好海鮮,趁去晚上去開委員會的時間吐沙。(職業婦女的下班時間一刻值千金XD)

切好的蔬菜長這樣。這裡備的蔬菜包括洋蔥,紅椒,綠椒,洋蔥,全部切碎或細條狀。(洋蔥一顆半,一個大番茄,一個紅椒一個綠椒)


海鮮包括半磅monk fish(其實白魚排都可以,便宜的就好),半磅mussel,半磅大蚌殼clam,半磅干貝scallop,兩隻大蝦。

其他的食材包括雞湯(或魚湯),chorizo(西班牙香腸,我是在Eataly買的,不知道其他在哪裏買chorizo呢,不過香腸類應該都差不多吧?),白酒,大蒜,西班牙飯(我是買義大利做Risotto的飯,覺得米粒有些太小了。下次會換種飯試看看)兩杯半。

調味料包括西班牙紅花Saffron,黑胡椒pepper,鹽(kosher salt),紅辣椒Paprika.

Paella鍋熱鍋,熱油(我用橄欖油),按順序加入洋蔥(要先炒到金黃),大蒜,紅綠椒,番茄,Chorizo,魚,干貝, 然後加米,慢慢倒入雞湯和白酒(一次不要倒太多,讓米濕濕的就好,不要讓米太水),一搓saffron,一堆紅辣椒,一些黑胡椒,鹽,然後加Clam和Mussel,讓clam/mussel煮到微開,再放入大蝦,中間要翻米和加雞湯和白酒,煮到al-dente(就是米已經軟了但米心還是硬的)就可以上桌了!


E說非常美味噢:))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食譜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