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7/2015



繼續來寫飛行文。這次是從亞洲的回程,自東京羽田到芝加哥。

在認識E之前,我也是很愛旅行,但對於出門搭飛機的舒適程度並沒有那麼重視....有商務艙當然很好,但是坐經濟艙也沒問題....靠上一個空氣抱枕,一杯酒,我就可以呼呼大睡一覺到下機。(然後下了機後又是一尾活龍!)

不過E跟我不一樣,可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也可能是商務旅行久了,一整年有大半年在飛機上轉來轉去的他,對飛機上的服務,座椅,還有不同的機種都有超乎常人的要求(最近因為空難頻傳,如果有朋友有興趣的話我再來分享一些E搭飛機在安全上注意的一些小習慣...當然這種事情都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啦!),所以耳濡目染的我也被他影響到變成很在乎飛機上的安全與舒適。

亞洲的航空公司不論,如果是搭美國的航空公司的班機,通常E都會選擇AA也就是美國航空,不只是因為他喜歡美國航空所屬的One World Alliance,也是因為他說美航是少數沒有因為節省成本而將飛機維修搬移到比較便宜(卻沒有嚴謹的相關法律規範的)的加勒比海小島的航空公司之一。所有美航的飛機都是在美國本土做檢查與維修的。

美航飛亞洲線的頭等艙很大,共有16個座位,通常都坐不到半滿。


耳機是Bose.  過夜包是跟某個設計名家合作的(忘記是哪個牌子了)。有睡衣和拖鞋。


一排有四個座位:ㄧ二一。



Menu.  有美式和日式餐。E很生氣因為美航被日本踢出紐約東京線,現在都必須要從德州或芝加哥轉,所以才變得比較少搭美航。(不然之前可能一年就坐個兩三次吧)真希望美航可以多加個亞洲線啊,像是臺北飛紐約之類的!不然現在直航只有長榮一家獨大。









因為是舊的設計飛機上的個人電視超~小。



前菜還滿不錯的!




主菜就後繼無力....。


E跑來跟我一起吃飯。(腳踏的部分是另一個座位,而且有分開的安全帶,只要不是起飛降落都可以坐在一起)

吃飽飯E幫我鋪了床。(雖然空服員也可以鋪但我喜歡E幫我鋪床)(心)然後就一覺到下機了。:)







關於機艙文的其他延伸閱讀:




[旅行] 紐約飛東京:日本航空頭等艙


型男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裡的那張卡: 美國航空的隱藏program, Concierge Key









美國航空頭等艙:紐約到東京 (現已停飛,只剩下東京飛達拉斯)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飛機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部落格沒發文的時候也可以來Facebook找我玩喔~

----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