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8/2015

這次來東京又再次來造訪這家隱藏在住宅區的會員制餐廳。:)

一直很猶豫是否要把這家餐館公開,不過寫部落格本來就是抱著不藏私的心態,如果什麼都因為這樣那樣而不能寫,那麼所能分享的事情也太少了吧!(笑)不過就像開頭所說的,這是家會員制的餐廳,晚餐的預約基本上採全會員制的制度(日本許多只希望接待熟客的好餐館都是採會員制的制度...不用接到新客麻煩),所以就算介紹給大家,能不能約到真的是看運氣了!我們也是有相熟的朋友帶路才能一探這家隱藏在巷弄裏的住家式餐廳。

八雲茶寮的建築本身,就是一個日本莊園。有日式的大門,庭園,設計簡潔的不同個室和開放式廚房。




(上圖來自官網)

因為第二次來了,這次總算沒有迷路(笑)不過餐廳還是很盡責的有負責的人早早就在門口等著我們。

先被帶去休息室。


可以看到庭園。


這次被帶到可以看到風景的小室而不是開放式廚房。


今天晚上的食材~~因為是無菜單餐廳,基本上是師傅煮什麼吃什麼~


每道菜前都有先上菜單小紙條。


不管桌碗杯盆,每樣都很低調又講究。









好喜歡麻糬裏面包烏魚子....也想在家煮這道!


















最後主食的飯很簡單但米很不錯。


今天喝的酒。




因為是茶寮,最後有師傅來幫我們現場做和果子!上次也是師傅來做不過我們去了專門的茶室。這次因為有自己的房間所以師傅移駕來這裡.....不過說真的我比較喜歡茶室很有氣氛!可以參考上次的文。:)






禮拜六晚上整家餐館只有不到十個客人吧,可能服務人員都比餐館客人多。(再一次不知道這家餐館到底是如何賺錢的!也許就跟介紹的友人說的一樣,這家老闆開店是興趣,不是為了賺錢吧?)(其實心裡面很羨慕因為我也想開一家可以我高興吃什麼就讓廚師煮什麼,不用管賺錢和換桌率的餐館啊!)這次因為是第二次去了,接待的人員都像對待老客人一般的對待我們,雖然沒有第一次的新鮮感,但食物仍然維持著上次的水準,有機會會再造訪!:)

因為是無菜單餐廳,在這裡分享一下大概的價錢。如果印象沒錯是日幣18,000一人加一成服務費。(不包水酒)通常我們兩人吃多半在45,000左右結賬。

上次造訪的記錄在這裡:

[東京] 秘密的會員制餐廳



----

如果希望Nana繼續分享餐館文,請幫我按一個"like"或是留言噢!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部落格文,看到有迴響總是好高興!:)

部落格沒發文的時候也可以來Facebook找我玩喔~



4 則留言 :

  1. 我上次去遇到客滿@@
    改吃和果子也是沒位置
    只好當場買了一顆吃=.=
    吃了更後悔~因為很好吃~
    更想吃這家的餐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TA你怎麼找到這一家的?好厲害~~~這家很偏僻耶!

      刪除
  2. 您好~終於找到有人分享了,想請問一下如果是早餐也要預約或是熟人帶路嗎?我從官網上看到懷石餐是日幣3500~8000,不知你吃的是隱藏版價位嗎?若沒預約成功一般人可進入參觀嗎?因為很想去吃所以問了很多問題,麻煩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沒有check過官網價錢耶~我們兩次都是吃晚餐然後價錢就是上面post的這樣,沒有特別問是不是有不同價錢的menu。這家也有賣早餐嗎?

      請問妳怎麼聽說到這家餐廳呢?說實話如果不是有朋友帶路不會特別找到這家餐廳耶...畢竟東京的好餐館那麼多,這家位置又有點偏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