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9/2013



想要稍微寫點什麼,也許只是想說說話。

最近每天晚上都跟朋友出去,一回家就累癱在沙發上連開電腦的力氣都沒有,第二天要上班又不能太晚睡,總因為這樣覺得沒什麼屬於自己的時間。但是仔細想想,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跟大部分人比起來我已經是太過幸福了吧:每天八點多才起床,搭計程車上班(我公司很近環保人士別罵我=p),坐著工作打電腦也不花什麼力氣,如果E沒出差還會繞過來接我下班,吃了晚餐後才回家連洗碗盤都不必.....可是就算是這樣子,我也覺得每天屬於自己的時間好少,一天二十四小時,睡覺佔1/3,工作佔1/3,剩下的時間被生活的瑣事切得零零散散,一點美感和悠閒感都沒有。

當然我也明白這樣的生活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了....但是不是有些人過得更慘就代表我也要過得一樣慘,大概是這樣的想法吧。

然後是工作,就像之前文中說的上上下下。剛剛結束了年度valuation,非常驚喜的得到公司所給出的最高rating(我們公司是看百分比給rating的所以不是人人A+ =p),從此也許可以看出老闆對我這個每天遲到(?)的員工還是相當滿意.....不過公司本身還是被總體經濟和政府regulation所影響,就像這國家的所有產業一樣,不管是wall street還是main street. 這個大環境的不斷惡化,E也是被影響到,所以他比平常更努力的工作,不斷的為開發新supplier和客戶努力,努力的程度都讓我看到心疼,但有時候計畫似乎還是跟不上變化。

也許有一天我會花一些時間來寫這些東西,但是思緒太雜想說的東西又太多了,總而言之,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是改變一切的世代,這個時代做出的決定,會對未來的年輕人造成不可改變的後果....不管是沒有深思熟慮後做出影響business investment planning (特別是capital investment)的稅收政策,缺乏市場融資的liquidity,沒有鼓勵產業留美的長期政策,或是缺乏對下一代投資的完善教育政策(只有不斷上升的學費和不完善的學校輔導就業系統,雖然這也是看學校和個人)和交通infrastucture的建設,等等等等。

像是我也覺得這社會的社福有很大的問題。物質上的給予並沒有辦法給長期的幫助,很多時候對人只能救急不救窮,要有更完善的幫助社會低收入戶的政策,幫助他們長期性的改善生活(像是教育上的改變,真的是非常重要)。這不能只是個菁英化的國家。從過去的歷史可以看出,一個國家要強盛必須有數量龐大的中產階級,而不是金字塔頂端的富人或下層的窮人。

總而言之,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缺乏對未來世代的長久規劃,無論在政策推行上和計畫上都短視近利,缺乏遠瞻性,沒有vision,現在已經慢慢的可以看出來過去的錯誤政策對社會造成的影響,而這影響只會繼續擴大下去。 

Anyway原本只是想隨便聊聊沒想到變成這麼多字的嚴肅抱怨(笑)半小時後朋有要來家裡玩,不多說了,我還是先去準備吧 =)))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