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4/2013

今天天氣很冷,下班的時候隨手攔了計程車本來是要回家的,突然念頭一轉,叫司機改成去soho,想去Chanel逛逛。

既然去了Chanel,很自然的就買了雙鞋。其實那家真的很多好東西,什麼蛇皮蜥蜴皮鱷魚通通都有,可是我沒買....還是飲鳩止渴,買雙山茶花的皮鞋作數就好了 XD

回到家吃了很簡單的晚飯。一個人吃飯,外賣是最方便的。吃了晚飯看看電視,E的電話就來了。他今天在外地開會,要弄到很晚,還要開車到機場附近的旅館,方便我們第二天碰面。

"妳行李收了嗎?"

"還沒" 我回答他,一邊漫不經心的把爐臺的邊緣用不銹鋼專用的清潔劑擦得乾乾淨淨。

今天其實不該是這樣的。我應該有很開心的一天,好不容易忙完了一陣的工作,可以好好休息,一邊上班邊打混,邊上網買東西邊開始新的project.  應該是這樣子的....but instead老闆從早上九點鐘就開始不斷叫人去他的辦公室。我有預感什麼會發生。

在中午前輪到我。一接到電話我便裝乖的拿了筆跟本子進了辦公室,進了辦公室關了門坐下,老闆遞了張紙給我。

"這是妳的新compensation.  加薪和bonus"

說實話,當下我對那數字完全沒概念,只是覺得沒什麼出乎意料....沒有太多也沒有太少,跟去年相比....持平且小加,以今年這樣狗啃的經濟來說我該感謝上天了,可是說實話我沒什麼感覺,我在乎的是其他的東西。

但是不能這樣直接進入狀況。所以我很家常的跟老闆聊了聊最近的經濟和公司前景還有幾個進行的projects等等等,直到沒什麼可以聊的時候才把那最重要的問題給問出來,關於promotion的問題。

從他並沒有什麼驚訝的表情看來,他有準備我會問他。

然後我也聽到了我預期的結果。

說是訝異倒是不會,但不可能不失望。我雖然不是什麼早上六點鐘就進去晚上半夜才回家的工作狂,但一般來說我自認相當敬業,prioritize做老闆眼中最重要的事情,評量的結果都很好,rating是我們公司所給出的最高rating(註一).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很自然的就會希望能夠被升上去,特別是我已經在現在的崗位上沒什麼東西好學了的時候。

老闆也很直接坦白的跟我說,不能升不是我的問題,事實上他覺得我做得都很好,沒什麼可挑剔,完全是做上面一個level的capacity的工作,知道怎樣帶一個team和lead project, and especially, know when to push and when not to push. 如果是在景氣比較好的一年,我們的談話會是,應該今年升還是明年升(因為如果今年升跟其他candidates比起來我的工作年數算比較輕的),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卡在不明朗的市場前景上。他說,他不能在這個時候把我推上去,因為我們組現在,能不能保住所有的人都還在未知數。

(he basically said, in a good year, this would have been a much easier conversation.  we would be talking about when i will be promoted, whether it is going to be this year or the next.)

我跟他說我了解。(但是我了解不代表我就不失望)我也很明確的跟他說,我不能這樣沒有期限的這樣慢慢等下去。(i can't wait indefinitely)

我想一切的外在條件都很明顯的指出來,我不能繼續待在這個工作了。但如果不這麼做,我該做些什麼呢?關於這個,我還要想一想.....。



註一:我們公司的rating跟許多華爾街公司一樣是按百分比來算的。只有最上面的top performer能拿到最高的rating.


0 comments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