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6/2013

在談工作之一寫完後我跟E小小吵了架。

他對於我工作不滿的唯一解釋是,喔也許妳該找個headhunter聊聊。

可是我的想法是,headhunter不能解決我的問題。headhunter手中有的只是工作的機會,我必須要先搞清楚我喜歡些什麼,要做些什麼。

我說,如果這個工作真的被prove to be not-worthy,我想要休息一陣子(大概一兩個月),然後再慢慢找工作。


E對此完全不能理解。

他說:"妳不能一邊休息一邊找嗎?"

我說:"你認為一邊找一邊休息的休息,真的是休息嗎?"

我想這就是我跟E在工作態度上最大的不同吧。我工作為了可以休息,他休息為了可以繼續工作。而且他非常謹慎小心的,認為如果我短時間不工作家裡經濟就會完全靠他一個人如果我們有小孩或什麼的天就會塌下來一樣。

我的想法是,我當初沒認識他一個人賺錢也是三個月留職停薪一個人去自助旅行活得好好的,也不是回來後就馬上被開除或有什麼問題(除了有不想繼續工作的後遺症外),現在他工作得好好的(雖然常因為一兩個客戶的問題上上下下差點心臟病發作),我們有可以生活好幾年的存款,為什麼我不能自私一點休息一下呢?

他說我只想到自己,他都會替兩個人想,也許吧。
可是要有快樂的婚姻,不是得先有快樂的自我才能達到嗎?XD

4 則留言 :

  1. 我不清楚你, 但我換工作有點太勤了 :S (每兩年, 偏偏這是個超小的industry) 我很希望可以在這個工作待至少三年但是才來兩三個月我就後悔了...(當初好多業界的朋友警告我不要去這個公司, 我沒聽 ><) 不過快要放產假了(加拿大是放一年) 我打算產假結束也不會回去 :P 了不起回歸我前公司.

    不過我因為在歐洲休息過一年, 所以我知道我實在沒辦法不工作(會瘋掉.. 當然雖然當時那一年很depress是因為語言不通很難在那樣的環境教朋友甚至去找事情做+學) 不然你也乾脆準備生一個然後放個假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我好羨慕妳,這邊產假只有三個月....超短的 =((
      我可以理解妳說的喔,像現在我忍住不亂跳也是怕跳了才發現自己不喜歡那個工作...可是又工作的很沒動力。要是E也可以很understanding的讓我休息一年就好了...但是想也知道不可能 =p
      我跟他說"Jenny留言說我們也可以生一個"他臉色馬上就白了,他怕死我提要生小孩了哈哈哈

      btw我在等妳多寫些媽媽寶寶文,好想要看喔~~~

      刪除
  2. 我以為E會很快想要有小孩耶 XDD (好像看你之前文章說過他說什麼要有四個 XD)
    我的孕期實在是很順利, 都沒有不適, 害我都不知道要寫什麼 :P 可能等我的showers結束才又有東西可以寫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個?!沒有啦妳一定是記錯了!!!
      我們是一個恰恰好沒有也很好的家庭~不過現在(他)還沒有打算生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