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22/2013

最近因為自己開始煮飯,開始會注意到一些廚房的小細節,就像之前在廚房開箱文裡面提到的,好像中毒一樣的看了好多關於煮飯廚房用品等等等等的細節。(心)

所以新開了一個Category: Kitchen Things.  來寫廚房心得和各種廚事文章的閱讀心得,希望可以幫自己的閱讀做個整理,也可以幫助其他有相同需要的人。當然按著作權每篇我參考的文章都會標注的 =)

今天要來記錄的是跑活水。

在國外的肉不像台灣,沒有經過放血的程序(註一),所以很腥。肉如果不燙過去腥根本就臭到不能吃。以前都是滾水後把肉放下去燙,直到最近才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原來是要用冷水下去慢慢加熱,淋巴和一些髒東西才出得來。等鍋中水變粉紅有泡泡後才拿出來用溫水沖洗。

然後絞肉要用小火炒過後把炒出的臭水倒掉,然後拿篩子用熱水沖過。

(話說我昨天第一次炒絞肉-以前都隨便醃醃就算了-炒出來的水真的好臭好臭噢,臭到我都要吐了....炒完把水丟掉我又把絞肉用熱水沖了一陣....)

關於去腥的文章大同小異,在此把一些我看過的參考文記錄於底下:

豬肉去腥的方法

豬肉去腥法

跑活水

另外松露姐姐愛。吃」請以冷水入鍋汆燙肉 在文裡提到烘烤也有這樣清潔的作用。

可是我們一般吃飯沒那麼講究,跑活水也就夠了,不可能有時間又煮又烤再來料理。不過廚房的小技巧能夠多學點總是沒錯,說不定以後哪天會用到.....(等每天在家煮飯就會用到了XD)

---
話說下禮拜E不在耶,我要挑戰每天做飯!!!自己做油飯年糕蘿蔔糕XDDDDD
(在此之前我要先把Vitamix給敗下來)



註一:猶太人吃肉是要放血的!所以我們也有在考慮以後是不是去買猶太肉呢???可是他們又不吃豬肉(跟回教徒一樣),所以對有許多豬肉的中國料理還是幫不大上忙......




4 則留言 :

  1. 哈哈, 好玩的是我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跑活水) 但完全只是因為我很懶, 常常水還沒滾就先放肉下去 :P

    有自己的廚房真的很棒! 以後可以多請客多做菜啦 XD

    回覆刪除
  2. Vitamix 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買了之後幾乎天天用
    蔬菜水果丟進去就是一杯
    快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