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30/2013





今天心血來潮,來寫浴室的renovation.

其實浴室的renovation到此還沒完全結束,所以還是想先發一下,免得到時候做完了我也懶了 XD


我們買的這棟房,是棟老房子,所以房子本身就有許多老房子有的缺點...而上個屋主又是很省很省的(猶太)人,我們去看房子的時候,很明顯的房子已經二三十年沒整修過了,很多東西都用到舊了褪色了還在用,連浴室的黑色燈罩破了都是拿黑色膠布隨便黏黏作數。

而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屋況下買了這個房子的。

買了房子之後呢,當然什麼都要拆掉。當中我和E也經歷了許多爭執...不管是要整修多少,還是要怎樣的風格,怎樣的材質,牆壁的顏色種種種種的都會起爭執....特別是我們那時候同時在弄婚禮,又沒請設計師或婚禮planner,一切都自己來的後果就是很累很累很累很煩很煩很煩,什麼事情都可以弄不愉快都可以吵架...雖然說常常吵架,但吵架也是有技巧在裡面的(笑)。雖然吵架不免傷感情,但有時候也是最快溝通的一種方式 =ppp

就跟很多人一樣,在房屋整修上面,我們花最大心血的地方,就是浴室跟廚房。廚房之前已經介紹過了(雖然照片拍得不好要重拍~)。

浴室光是design就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想法很多,又想做得特別一些。E跟我上網看了很多資料,又去衛浴公司的show room找idea.  後來很好笑的是,我們最後的整個設計主題,是從一個浴缸開始的。就是之前提到的這個浴缸。



是Hansgrohe頂層的Axor line的designer浴缸。showroom沒有,我們是在等salesperson的時候翻catalogue翻到的。話說,這個家裡大部分的東西都是either上網找或看catalogue買到的。Showroom的選擇實在太少。(笑)



(明天待續...我要去洗碗了 =p)


延伸閱讀:

-關於購屋的一些瑣事,請看這
-關於我的新廚房,請看這

4 則留言 :

  1. 買舊屋就是有這樣的麻煩 所以兩次買屋都是新房子 結婚買的第一棟 就完全是自己挑的 第二棟也想如此 結果看了剛蓋好的新屋子內部 大都和自己想要的還算可以 只請建商改了一些 就買了 好的是English basement(就是差不多有三分二都在地面 嚴格說不算地下室)沒有finish 所以等於有個project 可以自己完成 像home theater, extra guset room, 日本和房 我的私人烘培房 game room bar等 自己和contractor 研討設計 下棟房子 應該也還是會新房吧 最好是從頭都是自己選的

    至於浴缸嗎 我們都很懶 從二十年前就有jacuzzi 好像用沒幾遍吧 現在這個家 老爺還好像都沒用過 我也幾年沒用了 感時間都是shower 所以反而覺得shower room設計得好 比較實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剛開始寫blog 有寫出來過 後來刪除掉 女兒不喜歡privacy 被破壞 這也是你不會看到家人照片的原因 除了少數幾個格友見過面而已 另外也不想帶來不必要的問題 讓別人以為是炫耀文 所以寫文章很難 就像那篇頭等艙的比較 掙扎很久才敢放出去的畢竟我們的生活是我們的 不必攤出來讓大眾知道 所以用詞也是很難 也許我們這一代的想法和年輕人不同吧

      刪除
    3. 其實我不會想太多耶,因為我們的生活跟這裡的台灣人圈子沒什麼交集,而且我覺得,磁場相近的人,生活有共通點的人才聊的起來。其他人的話,頂多讀一讀blog,並不真的會有什麼接觸。

      當初會寫這個blog,而且跑來blogspot而不是台灣熱門的無名或是yahoo就是希望能夠很真實的記錄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沒有人讀也沒關係,我自己寫的高興就好。很多時候我們兩個的生活,或我們做的一些事情,並不是能夠跟我們身邊許多朋友分享的,所以能夠在網路上寫出來對我來說是一種抒發 =)

      至於照片....我們的照片也許以後不會放也說不定,不過寫文的內容是不會刪減的,頂多像現在一樣,有些文過一陣子我就刪掉或改成draft了。blogspot沒辦法鎖文這點有點討厭。=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