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013

今天晚上原本要做chicken curry的,結果削potato的時候不小心削到了手(淚),半片指甲都銷掉了,cooking的興致全消,乾脆收收東西,改去常去的日本餐館Kanoyama吃飯。

因為以前書寫過好幾次了(請善用左上角的查詢)這次就沒照相,不過最近都改去坐老闆親自serve的吧台.....今天是禮拜四又是last minute,好擔心沒位子,還好一個人的位子比較容易,9:30的reservation夠我把東西收乾淨弄好才出門。

在出門前當然打電話跟E哭訴了一番。(笑)他現在人在台灣,前幾天在高雄開會的空檔還跑去義大逛街(不要問我他怎麼會有那種美國時間可是E為了逛街總是會有時間的 XD) ,然後跟我抱怨東西很貴而且男生的size超大,不如回家逛。=p 有朋友問我說他怎麼出差這麼閒還可以出去玩....我倒不會這麼覺得。他每天工作很辛苦,要四處跑,工作時間又超長,能夠休息放鬆一下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件好事....而且最近工作的狀態不斷上下起伏,他的壓力超大,除了聽他抱怨給點意見我也幫不上什麼忙。這不只是他的問題,是全球經濟的問題,長期的經濟不景氣,和沒有遠見的領導人和政客們所推行的一些沒有深思熟慮或是利己的一些政策,終究會帶給這個國家和全球無法預知的後果。(像是Obama的healthcare bill.  整個是亂搞。不過那要寫得寫很久,我們下次再談。簡單的說那個法案近期就會影響到很多公司提供員工保險的意願,在成本影響下會寧可支付不幫員工保險的罰金也不願支付高額保費,讓全民保險開倒車。據說很多保險公司已經在計畫提高個人健康保險的價格了。而且增加的保人數量,會加速medicare/medicaid破產的速度...這些問題政策裡都沒有考慮到)

除此之外,整個全球的製造業都在slowing down,最近波音的787問題更是雪上加霜。波音的事件影響的不只是一家兩家航空公司,層面包含他們的上游廠商,包括rolls royce plc等等 (rolls royce plc是做波音引擎的英國公司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aircraft engine company,跟rolls royce motor是不同公司),長期訂單都要無限期延後。另外連之前唯一比較沒有被經濟衰退影響到的electronic market(電子業)據說現在都開始在slowing down....最近聽到一些關於某些industry大廠的內幕,只能說,cost cutting不是everything.  等到產品的品質下降後,市場遲早會反應,自食惡果的。

不過也是有聽到些好消息。據E說許多台灣公司都已經打算近期把工廠移回台灣,因為對岸出口稅高管制又嚴,薪水漲得很快,而且員工沒有loyalty跳槽的很厲害。去年很誇張的,像是過年前後,整個工廠裡70%都辭職換工作的都有聽說,增加很多管理和人事上的負擔。像其實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前景很好....只是政策沒有對國家(我所謂的國家是指台灣ok?)的遠見和完整規劃,所以在發展上沒有全力拼經濟的某些國家來得快速。不然以台灣的人力素質和地理環境,真的很有可為。像是其實要從歐洲和美洲到亞洲,其實台灣是很好的轉運站,無論去東北亞,中國或東南亞都很方便(甚至比香港方便多了!)。唯一可惜的是從美國直飛的班機少,而且唯一的兩家本土航空公司,都有很多跟國際接軌的問題。一家(華航)雖然有加入sky team的聯盟但是只有point accumulation沒有point sharing所以沒辦法用整個alliance的積分來book華航機票。飛機狀態不是很好,降落常常非常rough,而且最糟糕的是,食物不但很難吃而且menu英文都像是google translator翻的,每次坐都看到些非常誇張的錯誤,E每次問我都讓我感到非常丟臉(像是...嗯有一整個月,香港飛台灣的商務艙menu都寫penne paste instead of penne pasta,然後12月越南飛台北的商務艙menu,在形容白酒有水果香氣,居然說"fruity nose", 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然後長榮,因為"居然"還沒有加入任何國際的alliance (據說要2013年才可能加入star alliance聯盟),完全沒跟國際上其他航空公司接軌....orz.....


Anyway,原本今天還想寫點其他的,不過看看時鐘還是算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而且是禮拜五!!(雖然E不在家週末我都會有點失落)不過可以跟朋友見面,在家休息,還是好開心呢!





6 則留言 :

  1. 所以我家老爺對這邊的將來 不抱著希望的 每次都會說 我們到那裏去 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tina可是亞洲也有亞洲的問題。

      刪除
  2. 對了 Star alliance的不同公司的里數都可以包括 已經寫了一篇Global Services的文 還在考慮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
    為何你寫的東西 我總是不能同意更多?!
    從那天殺的歐巴馬健保到該死的長榮加入星空聯盟已經講了五萬年都還在原地踏步
    (不過長榮的里程可以換聯合的機票 但是是粉爛的deal)
    至於華航...我們是不可能會搭的 那個飛安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那是因為我們英雌所見略同 XDDD
      話說我覺得連越南航空的服務跟食物都比華航好...
      不過我還是會搭華航(因為便宜)
      有時候華航商務艙只要別的航空經濟艙的錢
      摔下去死掉就算了 ->是這樣嗎?

      刪除